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祖宾-梅塔激情执棒 演绎“维也纳音色”(图)


  世界顶尖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以其极高的演奏水准和绝妙的“维也纳音色”而成为全球爱乐者心中的圣地,乐团与指挥大师小泽征尔2004年新春曾携手来华,让一些爱乐者至今回味。5年之后,这一顶级乐团将再次来华。早报记者昨天获悉,2009年3月8日-9日,维也纳爱乐乐团将再次来华,首次登台国家大剧院,不过,这一次,指挥不再是小泽征尔,而换成了另一位亚洲指挥大师——祖宾·梅塔(Zubin Mehta)。

  祖宾·梅塔曾多次与维也纳爱乐合作,他曾于1990年、1995年、1998年、2007年四次执捧维也纳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

此次来华演出曲目包括勋伯格的《净化之夜》 作品第4号、理查·施特劳斯的《英雄的生涯》 作品第40号、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序曲、舒伯特的《C大调第9号交响曲·伟大》,为了祖宾·梅塔与维也纳爱乐在中国的合作,国家大剧院酝酿了近两年时间。

  祖宾·梅塔1936年出生于印度孟买的一个音乐世家,20多岁时他就已经指挥过维也纳爱乐乐团和柏林爱乐乐团;1978年他成为纽约爱乐的音乐总监,并历时13年;1998年起梅塔成为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岁末音乐时光 祖宾-梅塔王者归来(图)

岁末年终,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又将粉墨登场.和去年相对平淡的上海新年音乐市场相比,今年则是大师名团纷至沓来,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国际乐坛最杰出的指挥大师之一祖宾·梅塔将携手以色列爱乐乐团在上海辞旧迎新...

07-12-06 11:3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塔 | 祖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