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歌舞戏曲百家争艳 拉开颂改革演出序幕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隆重举办《改革开放颂》大型系列演出。一大批在改革开放30年中成长起来的不同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将在这次系列演出中一展他们的艺术风采。

   晓光作品演唱会开幕

  系列演出将以“在希望的田野上——晓光作品演唱会”拉开帷幕。晓光是我国著名词作家,30年前,由他作词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鼓舞了广大民众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热望。在11月30日举办的专场演唱会上,刘秉义、杨洪基、殷秀梅、关牧村、宋祖英、郁钧剑、刘斌、廖昌永、谭晶、王丽达等,将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那就是我》、《乡音乡情》、《你会爱上它》、《采蘑菇的小姑娘》等歌曲。

  名家再唱成名金曲

  12月2日晚举办的“春天的旋律——名家名曲演唱会”上,蒋大为、殷秀梅、苏小明、董文华、阎维文、韩红毛宁、谭晶等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几代歌唱家,将登台演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我爱你塞北的雪》、《天路》等经典歌曲,这些歌曲都是歌唱家们的成名曲。

  笑星展示曲艺成就

  30年来我国的相声、小品创作繁花似锦。12月1日,一台“欢笑三十年——相声、小品精萃专场”晚会上,姜昆、冯巩、陈佩斯、朱时茂、李金斗、黄宏、郭达、蔡明、巩汉林、金珠、李建华、付强、武斌、李建伟、王彤、随风、刘全和、刘全利等知名相声、小品名家将联袂出演名篇新段,并特邀常宝华、王景愚等从改革开放初期就活跃在舞台上的名家讲述温馨往事。

  戏曲舞蹈亮教学成果

  12月4日和5日,主办者将拟邀请于魁智、王怡、王蓉蓉、李胜素、吕慧敏、江其虎、安平、张火丁等历届研究生班优秀毕业生在两台戏曲晚会上演唱经典唱段及折子戏。

  12月7日晚,由万盛、钟时、黄豆豆、刘时凯等舞坛精英和战友文工团舞蹈队将在“舞动军旅情怀——赵明军旅舞蹈作品晚会”,演绎舞蹈《走跑跳》、《小步舞曲》等。

  《春天的故事》奏响尾声

  作为此次系列演出的压轴戏,12月10日晚举办的“改革开放颂——大型交响合唱朗诵晚会”由来自改革开放前沿城市上海深圳的表演团队担纲。(记者 张学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 殷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