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演等爱女人大感头晕 周迅享受现在未想嫁李大齐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8日09:06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周迅早前拍摄徐克的电影新作《女人不坏》,更与桂纶镁和张雨绮结戏缘,戏中3人的性格各异,在爱情路上亦各有不同的遭遇。周迅对初演喜剧大感有难度,还要常戴着厚重眼镜演戏大感头晕,不过爱演戏的她甚享受拍摄过程。

  徐克执导的新片《女人不坏》,找来周迅、桂纶镁和张雨绮担演,更以喜剧形式来塑造三女的性格和爱情看法。跟徐克导演合作,周迅最初对导演的印象,就如对方早期作品一般,是位头髮乱乱、像活在武侠片中的剑客。不过经过拍摄期间的相处后,周迅发现到徐克导演和善和搞笑的一面。而周迅在戏中亦有搞笑的造型,她更自比喻如萧芳芳 曾扮演的经典人物──林亚珍一样:“我没有试过这样搞笑的造型,自己也觉得那造型和厚厚的眼镜挺像的,我有三分一的戏分都要戴着那副眼镜,看东西时真的有点头晕。”

  初演喜剧有难度

  过往周迅所演的角色,与她在《女》片中的医学研究员“泛泛”大有不同,周迅也自言要演活这喜剧角色,亦要下一番苦功、慢慢磨合和努力,皆因自己的喜剧细胞不多,要演喜剧也有遇到难度,“因为我未曾演过喜剧,要搞笑表演很难做,有些不要做得夸张反要引人笑,还要配合时间节奏,带动观众投入,这点真的有难度。”

  “最初也要不停去试,才会慢慢掌握到一些节奏,和怎样把握去演这个角色,直至掌握到了便每日都很轻鬆和开心去演这部戏。而且演戏过程总有一些好玩的东西,不论是悲喜剧,只要有生命力便觉得是好,毕竟悲剧里有不同的深度,喜剧也有各式各种的幽默演绎方式,自己了解到所需的便足够。”

  享受相爱时刻

  在《女》片中,周迅饰演期待有人爱的医学研究员、张雨绮饰演能轻易迷倒男士的女强人、桂纶镁则饰演热情愤怒、爱幻想的乐团主唱兼拳击手。说到与桂纶镁及张雨绮合作,周迅表示戏中只有数场3人同场的戏分,各人所饰演的角色亦不同,难说谁好戏、谁好演技之分,不过这次合作则让周迅大感好玩,皆因3人也拥有很直接和男儿气的特点,“小镁是个很可爱的女生,而张雨绮亦是位率直之人,跟她们合作挺好玩的。”

  至于现实中的爱情观,周迅坦言跟现任男友李大齐的感情不错,但还未有结婚的念头。虽然自己也是传统的人,结婚生子是自然的事,但觉得现在这刻最重要的,只要两人能开心地相处。说到对男生的了解度,周迅指对现任男友李大齐的了解度也不浅,“我觉得每个人都不可能去完全了解另一个人,无论是同性、异性,作个比喻就像女人不明男人为何喜欢车、男人也不明女人为何爱去买东西,毕竟每人对自己的了解度才是最多,相比陌生人总会了解自己多一点点。”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