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叶问》再次提前上映 终结影片档期“大挪移”

  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大电影发行方也为了票房在你争我夺——日前《梅兰芳》宣布提前上映,便引发了今年贺岁档的一阵大规模“档期震动”。昨日,《叶问》片方再次宣布提前档期,由此宣告今年贺岁档大部分电影的上映时间“大挪移”行动暂告一段落。看来,票房的好坏与影片的质量没有绝对关系,但票房的好坏却与档期息息相关。

  《梅兰芳》引发“地震”

  12月12日原本是个不错的档期,但个人传记类型的电影与贺岁轻松愉快的氛围有点格格不入,因此除了《梅兰芳》还有《赤壁》下集及《银牌车手》等新片的中影集团为避免“手足相残”,将《梅兰芳》提前到5日上映。
这一调整使得《女人不坏》、《狼牙》等各大小新片紧随其动,希望能够避过大片上映首周上映的势头。

  而除了12月份上画的电影受到影响,11月底上画的电影也被波及。《爱情呼叫转移2》原本就担心11月28日的上画日期太靠近“梅兰芳”,如今不得不“吓得”再提前2天。而原本冲着贺岁档来的冯小刚新片《非诚勿扰》由于后期制作未完成,如今已无法在原定的12月22日上画。

  节日档让给西片

  虽然贺岁档历来是“兵家必争”,但是元旦和西方的圣诞节却分别被《马达加斯加2》以及芬兰片《圣诞故事》占领。对于国产片避开节日当天上画,中影南方院线副总经理邱晴女士表示:“因为在节日前几天上画会拥有更多的票房空间。”

  除了争夺档期,片商家也奇谋尽出做宣传。在张伟平开创了“首映晚会”后,华语大片便开始有了以晚会的方式首映来争取眼球的习惯。12月2日,《梅兰芳》将在怀柔基地举行一场焰火晚会,以电影的台前幕后为线索,复原老北京的繁华旧梦,穿梭中外古今的娱乐圈奇闻逸事,争取更多的关注度。而《叶问》则选择“校园行”的方式宣传,片花点映仪式集中在清华和北大,安排在本月27日和28日。此外,“甄子丹校园授咏春”的计划也被提上日程。而《狼牙》还将于12月5日(《梅兰芳》上画当日)在广州安排首映活动,希望借着大片的人气搭顺风车。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