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CTV-2《咏乐汇》 > 新闻动态

专访:李咏向你讲述他的全新栏目《咏乐汇》

  11月1日周六晚19:45,随着新节目《咏乐汇》登陆央视经济频道,另一档曾经引领益智互动节目潮流十年之久的品牌节目《幸运52》也划上了一个休止符。作为主持其十年之久并将其捧红的主人李咏,对此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新节目的推出,也引来了众多媒体、观众的关注和质疑,作为节目总体设计者李咏会做何回应?就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李咏本人,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

  记者:李咏先生,您好!您当初是处于什么样的考虑,策划这个节目?

  李咏:谢谢。其实,这个节目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是我自己瞎琢磨的,我总觉得应该去做点什么事情。然后就有了这样的一个动力,得到了制作团队的,得到了《非常6+1》制作团队的支持。有他们做后盾,我就开始琢磨。但是时间呢,是时紧时松的。这个期间呢,也没敢声张,接触了一些业内咨询的朋友。然后共同一个本子,两个本子,三个本子在推翻。这个主要是想做一个本土化的,中国化的闲谈秀。

  记者:自我感觉怎么样?

  李咏:自我感觉比较良好。

  记者:《咏乐汇》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

  李咏:李咏嘛,快快乐乐的嘛,汇聚天下汇聚各路英豪嘛。

  记者:您觉得在这个新节目里是什么样的状态?

  李咏:我依然会是我自己的本色。只不过就是说在张力上包括收敛上,他都会有一个节奏,有一个节奏的变化。不像过去是一个很惯性的一个东西,还是要有节奏的。我也从来不戴什么面具,在舞台上我永远是热情的,我也从来不会教育人,我通常是被教育的对象。所以说,在节目当中呢,我还会分外热情,但是要注意一个节奏,因为对面毕竟有一位成功人士作为主力,所以说,别太抢人风头。等他留出点时间,我就得瑟、得瑟就完了。

  记者:之前报道说这档新节目的推出,是替代您原来主持的《幸运52》,也有人说这是您的转型之作,不知您是怎么看待的?

  李咏:我不大认可所谓转型,升级,因为制作班底还是《非常6+1》的班底,由一个大型的娱乐综艺节目转到了这个闲谈秀这样一个节目,作为我来讲,我觉得只是节目状态的一个改变。节目形态的改变,主持的状态呢,就是要有所调整,你要说转型?我能转出什么型来?我就想不通。那我得整容了,我就得。

  记者:我想很多人是第一次接触到“闲谈秀”这个新名词。对这样的节目形式,您是如何理解的?

  李咏:准确说应该是CHAT SHOW,是一种闲谈性质,也有一种不严肃的谈话在里头,非严肃谈话。我们不奢望这个节目,如何给你一个强大的教育,如何让你一个启迪?那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透过它笑谈人生,笑谈他的拐点,笑谈他的一些拐点,知道他是这么处理的。轮到我我会怎么办?希望观众能够在轻松、欢愉,不要那么很沉重这样的一个氛围下,去聆听一个在某一个领域领军者,成功人士,他们能够走到今天,所经历过的波波折折,他们在经历这些人生转折拐点的时候,他们采取的是什么态度?他们是一个什么状态?因为目前在我们的周边,我们的观众,越来越想体现自身的价值。其实也不排除对于财富的追求。所以能透过这些成功人士也好,领军人物也好,他们所能够走到今天,到成功他们所走过的路其实能给大家一个挺好的参考。

  记者:第一期节目播出后,网上和媒体上都出现了各种声音,大部分说的是这个节目跟一些别的节目相似,比如《艺术人生》、《鲁豫有约》等,也有人说抄袭港台节目,不知道您是怎么认为的?

  李咏:我不上网。

  记者:那对这种说法,您是怎么看的?

  李咏:这个节目它总有一个大的一个类别。你比如说选秀类别、综艺类别的、演唱会类别的、益智类别的。那么这个CHAT SHOW节目,当然它有这个主要还是有谈话在里面,但节目里面的桥段和我们的一些设计点位,它都是一个整体的。所以说,像这个,像那个,如果大家一定要把它从单元去横向比较的话,我也就没有办法了。

  记者:有观众认为,边吃边聊的一个形式很好玩。但有人认为吃饭有点不雅观。您怎么看?

  李咏:我们一是经过了观众的民意调查。另外我们也邀请了媒体看片会。大家观众调查的71%以上认为吃和玩能接受,媒体看片会认为吃得还不够讲究。这个吃饭他不单单只是一个吃饭,他有两层意思。一,因为中国的饮食它本身就是一个文化。它能折射出我们所诉求的方向点。第二个,吃什么菜?我们俗话讲看人下菜碟。那么每道菜也许就是一个故事的起因,每道菜也许能够引发出这个嘉宾的一段很难忘的回忆,这个我们要精心设计。

  记者:这档节目应该说跟您之前主持的节目都不大一样,对您来说算是一种挑战吗?

  李咏:这对于我来讲,对于我们制作团队来讲,其实都是一个考验。因为一个新形态。就对我个人来讲也是一个考验。要多学习,多学习。要善于去察言观色,善于与人打交道。然后呢,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要多和聪明人来往。但是呢,我自己给自己的一个定义就是,我决不为了讨好别人而改变我的风格和我的本色。

  记者:如果说观众反对的声音多了,你们会不会调整?

  李咏:节目的播出呢,我想大家从各个不同的层面和角度都会去审视它。所有的意见,我们都会非常诚恳的来接纳和接受他,我们也会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甚至批评,我们其实本身节目自身呢,也需要磨合打造,更加圆润。

  记者:有一种说法就是说您都选择这个成功人士了,那么离普通的老百姓是不是就太远了?

  李咏:在任何一档新节目出现的时候呢,都要经过台编委会的审查,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咏乐汇》的节目审查非常顺利。那么台领导就决定这个节目呢可以整合播出同步也提出了,一呢,要配合经济频道的整体推出,首先要推出财经人物。第二一个呢,我们这个人物的嘉宾人选呢,是不分门类的,文体明星,各个方面都可以,只要他有成功之道,能让人有嚼头,能让人从中有点儿,一种感悟或者小小的一些启发。不排除小人物有大故事。只要是符合《咏乐汇》标准的,都是《咏乐汇》的坐上宾,都会为他量身做菜。

  记者:小人物也可以吗?

  李咏:小人物一定有大故事。不管是谁来到《咏乐汇》,他都是我的客人。我都会以极高的礼仪对待他。包括我的大勺、小二都会,不管是谁,都要恭恭敬敬的迎宾欢迎光临《咏乐汇》,帮他拉椅子,不管是谁。

  记者:嘉宾的很多故事,包括俞敏洪,都被媒体报道过。《咏乐汇》怎么避免炒冷饭?

  李咏:俞敏洪有插秧嘛,他活体演绎他贴小标语,小广告。俞敏洪的初恋,烛光晚餐他还逗我呢。李亚鹏怎么考中戏?他现场演示了。成龙为了让大家去猜七小福(照片)里面哪个是他,他给大家喂饭。所以调动起了主宾的嘉宾主观能动性以后,这个节目他非常好看,非常好看。包括他(成龙)爆发的那段生活,很形象。因为他笑谈了,心里想,我很爆发。他在形象,他就是说他站起来就给你演示了,我到美国去发展我什么都不懂,经纪人就把我一人放到酒店里,他走了,我也不懂外语,然后在电梯里面见了美国人,美国人一见你就打招呼,他又不懂英语怎么办呢?人家进来了,我系鞋带,人家走了,呼啦又进来一个人,又系鞋带。那避免和人交往,这样的都是嘉宾自发的一种演示,自发的他在讲他的生活。

  记者:关于《幸运52》这个话题。您是否忌讳?

  李咏:不忌讳。你问吧。

  记者:我想知道您的感受。

  李咏:我只能说挺可惜。它毕竟拥有了一批的忠实观众,虽然随着十年它的观众群在慢慢的被别的其他节目所分散,但它还是有一批忠实观众的,好在我问心无愧的,在这十年我一直很认认真真在完成每一期节目。那么整体频道推出,会有一个新的要上,旧的就要下,这也是符合电视规律嘛,这也是一个无奈的事情。

  记者:节目片尾给您的职务是“总体设计”,有想过从台前走到幕后吗?

  李咏:我从来没想过明天会怎么样,我是过了今天不想明天,但是我会积极每一天。至于今后如何,还是那句话,就像马拉松一样,我压根儿就没想到跑到过终点。所以在我现在还能有精力的情况下,就尽可能做好每一天。

  记者:说《咏乐汇》是“李咏卖拐”,那这次《咏乐汇》算不算是您的一个拐点?

  李咏:弯到不大,但是拐了一下。因为状态发生了改变。

  记者:拐着这个弯压力有吗?

  李咏:压力有。

  记者:来自哪方面的?是收视还是?

  李咏:这可能方方面面的压力可能随之都会过来,大家对于我个人来讲,也是节目组的一个大体方向,目前的收视不是我们第一诉求。而是让大家认识这个节目,上来你就想怎么着似的,那我上来,你看我上来一个贝克汉姆,那我不疯了?那不可能,我们为什么要把俞敏洪要放进来?虽然认知度不够,但是收视份额依然还是不低。还是节目形态好。大家都关注到节目形态了,往往把一些话语形态又丢失了,那么熟悉了节目形态了以后,人们会开始听里面讲什么了?慢慢、慢慢很快就会过渡到一个很正常的一个。

  记者:您原来主持综艺娱乐节目,您现在都拐了一下,是综艺娱乐节目做不下去了吗?

  李咏:我相信电视会越来越多元化,形态会越来越丰富,越来越会百花齐放,只是会针对我个人来讲,还是那句话我想做一个我自己的节目,这是我自己的一个宿愿吧。还好,它现在得以初步的成型。我相信电视的新形态会突飞猛进,这个是不容怀疑。奥运会开完之后中国是向全世界开放,新的东西很快就会涌入进来。

  记者:前一段时间都在报道央视主持人王志、张政他们从政的事情,您是怎么看的?有没有想过您也去?

  李咏:我除了做电视节目主持人以外,剩下的什么都不会干。

  记者:这么谦虚?

  李咏:的确是这样。我也不会上网。所以我觉得阳关道独木桥,各走一方。只要每个人能够好好的,能够在自己精力充沛的情况下,为这个社会,为这个国家,去做自己的,去奉献自己的一点一点力量,我觉得就够了。

  

(责任编辑:popoliu)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