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重庆卫视 > 最新动态

军旅激情《仁者无敌》 李幼斌张光北荧屏斗勇

  《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等剧引发的军旅热在2008年的荧屏依旧火热,11月24日起,石小克编剧、陈健执导的32集革命历史剧《仁者无敌》将登陆重庆卫视雾都剧场,每晚19:30播出。李幼斌、张光北、何政军等人联手演绎革命豪情。

  《仁者无敌》采用好莱坞手法拍摄,借鉴了《拯救大兵瑞恩》、《迷失》、《兄弟连》等热播美国影视剧的风格,充满悬疑色彩。据编剧石小克介绍,“整部戏发生在5天之内,李幼斌、张光北二人在短短5天内的斗智斗勇,成为看点所在。”

  悬疑故事和爱情戏并重

  《仁者无敌》讲述了发生在第五次反围剿时期,湘鄂赣、安徽江西交界地带简短而紧张的故事。在迷雾重重的敌我较量中,既有敌中有我、我中有敌的卧底争斗,也有儿女情长的感人爱情。该剧将悬疑、惊悚等元素融入其中,导演陈健表示,《仁者无敌》在故事情节上比《亮剑》更紧张刺激、更有悬念。

  此前,主旋律作品一般不会轻易让英雄陷入情网,但该剧却打破了这个禁忌。故事中两段爱情描写细腻深刻,催人泪下。不过,《仁者无敌》并没有费心纠缠在普通的男女情感上,而选择正视敌我对立,表达鲜明立场。剧中共产党员在爱情和党性立场的选择上都表现出了他们的无私和坚定。

  李幼斌变身另类卧底

  与之前在《亮剑》中的形象不同,李幼斌在《仁者无敌》中出演了另类的皮德贵,一方面他是当地恶名昭著的“财主”,另一方面他又是卧底多年的地下党市委书记,利用自己的“恶名”掩护身份,角色令人耳目一新。

  李幼斌表示:“尽管大家看这部戏被另类的情节吸引,但它的主题还是会打动人、感染人。拍这部戏时,我经常回忆小时候看过的表现英雄主义的电影,联想那段历史,并且感悟那段历史。其实,题材另类与否还在其次,能够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这才是最重要的。”

  刘立淇不愿再提黄晓明

  该剧女一号是曾在 《武林外传》中客串“金湘玉”的刘立淇,她饰演的萧鱼和黑子饰演的方为雄共同演绎了一段“不可能有结果的恋情”,而和李幼斌的对手戏则让她有了新的收获。虽然该剧拍摄条件极差,但整个拍摄过程中,外表纤弱的刘立淇从来没有叫苦叫累,她告诉记者:“李幼斌老师、张光北老师全副武装穿着军服,不是比我还热吗?他们也没有任何怨言,我为什么要有怨言呢?”刘立淇的精彩表演也获得了一致认可。

  其实提到刘立淇,大家想到的还是她和黄晓明的一段感情。2004年,刘立淇和高她两届的黄晓明结束了长达4年的恋情,如今她已经不愿重提这段感情。“从2004年开始,我有3年多没有接戏,后来还是朋友的劝说才让我重新回来的。黄晓明已是影视圈红星了,现在我真的不想再去提起他,如果这样的话,别人肯定会认为我想借他的名气来炒作。”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刘立淇 | 张光北 | 黄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