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配唱《梅兰芳》梨园基本功 影视很受用(图)


  由马派相声嫡传马志明与余派京

  剧传人王佩瑜及裘派名净邓沐玮联袂出演的传统经典京剧《乌盆记》将于12月21日在天津中华剧院上演。王佩瑜是当下京剧界的“梨园小冬皇”,由她配唱的华语大片《梅兰芳》也即将热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佩瑜讲述了自己与马志明先生合作以及为章子怡配唱的不同感受。

  虽然还很年轻,但王佩瑜却已是著名京剧老生、余(叔岩)派第四代传人。她的表演充分体现了余派“清朗温润,筋骨内含”的特色。

据此次《乌盆记》演出总策划人马骞介绍,王佩瑜在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中为章子怡饰演的孟小冬配唱。谈起与少马爷的这次合作,王佩瑜很谦虚,“我从小就是马派相声迷,这次让马老师给我做配角,实在不敢当。” 谈起在《梅兰芳》中为章子怡饰演的孟小冬配唱,王佩瑜表示与章子怡的接触不多,而且录音是分开来进行的,“我们有过一段接触,在一起吃饭、喝茶。她比我大2岁,非常和善。同时我注意到,她在认真学习我的说话、举止和生活中流露出的京剧动作。我给她配唱的主要是《游龙戏凤》这一段,京剧是童子功,要有非常好的悟性,我感觉章子怡掌握得非常好。”

  据介绍,王佩瑜在《梅兰芳》中的配唱得到了陈凯歌导演的赞赏,为此,她也为即将上映的《梅兰芳》做起了宣传,“梅葆玖先生为黎明饰演的梅兰芳配唱,他一开唱,我马上就找到了感觉。在整部戏中,我从头至尾的感觉都很好,而章子怡与黎明的表演也非常到位。”令王佩瑜非常自豪的是她多年的舞台功力,“我在配唱的时候只是问陈凯歌导演需要什么情绪,然后唱出来,一遍就过了。很多人觉得凯歌导演很严格,能够一遍通过非常不容易,但是在我看来这非常简单,因为我在舞台上锤炼不止千万次了。我喜欢京剧,所以为京剧演员自豪,因为京剧演员掌握的东西拿出一点儿就够影视演员用的了。”

  王珮瑜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女老生,2004年8月,25岁的她辞去了上海京剧院一团副团长兼党委书记的职务,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王佩瑜现象”曾经在戏曲界引起强烈反响。对此,她表示,自己辞职走向市场,是传统艺术从业人员的一种探索。“如果没有演出公司的扶持和成熟的演出机制,戏曲演员不管以什么方式走向市场,都会有很大的风险。营造更好的演出环境,培养成熟的观众群,我认为这是中国戏曲演员必须要走的道路。就算现在走不通,我也乐于做后人的铺路石。我不想用什么身份介绍自己,只想好好推广京剧艺术,希望这次与少马爷合作的《乌盆记》以及我在电影《梅兰芳》中的配唱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佩瑜 | 梅兰芳 | 章子怡 | 陈凯歌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