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明星真实年龄曝光惹争议 明星沉默网民惊讶

  一位自称“奇拿归来”的网友在网络上曝光了150多位明星身份证的号码之后,最引人关注的是明星们的真实年龄。与之前明星住址、身份证照片和车牌号被曝光一样,这些身份证号码的可信度非常高,一时间关于“女明星装嫩”的言论在网上和媒体上引来多方评论。
昨日(26日)记者通过各方采访,发现被曝光身份证号码的明星们大多选择沉默应对此次风波,而向来以真实年龄示众的明星们则不屑回应此事,认为只要不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让外界知道真实年龄没啥大不了的。

  网友说 当红女星大多“而立”让人惊讶

  这批在网上被曝光的明星身份证号码,涉及演艺圈内150多位明星。其中不仅包括刘晓庆、濮存昕这些年过半百的中老年艺术家,也包括金铭、黄圣依这样的80后明星,网友们看过之后最津津乐道的是当中很多年龄一直模糊的女明星,原来都已经“高龄”。比如之前声称自己属马的曹颖其实是1974年出生,公开表示自己是1979年生人的罗海琼实际出生年份为1973年,1968年出生的斯琴格日勒、周涛,1974年出生的徐静蕾、周迅,1972年出生的孙悦、瞿颖,1973年出生的董卿,真实年龄统统曝光在公众面前,引来很多惊讶声。

  一位名叫“沉鱼”的网友说:“看周迅平时一副小姑娘的娇俏模样,原来已经34岁了呀!”某网站发布的“你认为这些所谓的明星身份证是真的吗?”的调查,有67.02%的网友认为“是真的”;“你认为明星"装嫩"在娱乐圈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有96%的网友认为“是的”。

  圈内人说 明星注重保养“显”得年轻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一位资深文化策划人时,该人士认为网友们大可不必大惊小怪:“像徐静蕾、罗海琼都是正规大学毕业生,毕业时就是二十三四岁的大姑娘了,在圈中已经打拼10个年头,所以这个年龄很正常,网友们觉得奇怪只是没有仔细算而已,或者是被她们平时光鲜亮丽的外表给迷惑了!”该人士更以轻松的语气表示:“娱乐圈本来就是靠脸蛋吃饭的行业,女明星们会比普通人更注重保养自己,而且她们出现在公众面前时也多是经过悉心装扮的,看起来当然会显得年轻漂亮,但脱了妆容之后,真实的皮肤状态和普通人也差不了多少,所以在圈里面一般人也不会刻意隐瞒自己的年龄,只是不会特意在公众面前提及罢了。”

  导演说 隐瞒年龄是为方便接戏

  “个别女明星隐瞒年龄,那是为了方便和更多的男明星搭戏呀!”昨日记者和一位相熟的导演聊起这个话题时,该导演一语道破其中的“奥妙”。“就说现在已经跻身一线女明星行列的李冰冰吧,圈内人都知道她是1972年出生,但她对外一直对自己的年龄讳莫如深。这几年,她和周渝民等80后男星都演过情侣,试想投资方和导演也都不愿意让戏里的男女演员公然谈姐弟恋吧?

  明星说 隐瞒年龄太麻烦

  之前有隐瞒年龄之嫌的“上榜明星”,其本人和经纪公司都不愿回应此话题,倒是一些从不隐瞒年龄的明星对此事很大度。

  如今既是主持人又是演员和老板的李湘只是抨击曝光者太不道德,她倒并不担心年龄为人所知:“大学毕业就在湖南台做主持人,一晃都这么多年了,谁还不知道你多大呀!所以年龄对于公众人物来说应该不是能保住的秘密吧?”徐静蕾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应也是简单明了:“老徐在这方面向来透明,她自己在博客上都公开自己过生日时的年龄,所以对此事没有太大的反应,而且依老徐的性格,也觉得隐瞒年龄这样的事儿太麻烦,因为要跟着撒无数个谎来圆这个谎。但身份证号码毕竟是个人的隐私,如果因为曝光而造成一些麻烦就坏了。”

  报料人说 不是明星买机票时泄的密

  明星身份证号码曝光事件,让很多业内人士怀疑是明星买机票因要出示身份证因而被泄露,但报料人“奇拿归来”昨日却在帖中否认自己的信息从这个渠道所得,更否认其中涉及金钱交易。对于网友们希望“奇拿归来”能坦白信息来源的跟帖,“奇拿归来”不予回复。

  律师说 报料行为不犯法只“缺德”

  记者在采访律师时,得到的答案是,“曝光明星身份证的行为”只属道德范畴,因为身份证号码原本就是一个公共信息,现在公民只要有正当理由,就可以通过正常途径向警方查询到居民的身份证号码,因此这种行为没有涉及“侵权”等违法行为。

  娱记辣评:各打三十大板

  明星身份证号码被曝光引风波,一时间明星们谴责报料者缺德,普通老百姓惊呼明星们以前都在“装嫩”,明星的真实年龄公之于众,可是触动了明星和老百姓两根神经。窃以为,此事件人人都难逃其责,应该各打三十大板。

  首先是报料人为何这么不道德?身份证号码是个人隐私你懂不懂?别说是人家光鲜靓丽的大明星了,就是邻家女孩还有不想让人知道年龄的小心眼呢,为什么你就堂而皇之给人公布出来了?

  其次是明星们为啥这么避之不及?如果当初你不在公众面前信誓旦旦说自己多么年少,撒谎自己妹妹是姐姐,被曝光年龄哪用得着这么紧张?

  还有老百姓为啥非惊讶?除了之前刻意隐瞒年龄的个别人,你凭啥不许人家明星“高龄”?为啥一听说徐静蕾34岁了,你就觉得打破了自己心目当中的“玉女”形象,人家玉女就不许长岁数吗?

  归根到底如今娱乐圈太过虚华浮躁,如果有一天明星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家庭住址被曝光,却不再是大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时,那我们这个社会才是真的文明和进步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海琼 | 徐静蕾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