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静初10天搞掂标准粤语 走国际路线复制子怡

  从《证人》的香港首映礼到《窃听风云》在香港开机,张静初最近在香港的工作真是马不停蹄,上图是她前日在《窃听风云》的开机仪式上,此片中,她将跟刘青云、方中信等出演对手戏。黄澄锋/图

  从24日《证人》香港首映礼到25日《窃听风云》开机,张静初最近的香港工作马不停蹄。从《七剑》到《门徒》,张静初已在香港打响知名度,随着《证人》27日在香港上映,再次打入香港市场的张静初,通过了粤语等几道关口之后,在25日晚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很想演侠女这种传统香港武侠片角色。


  尴尬

  走国际路线被指复制子怡

  因为容貌和戏路,张静初一直被媒体认为是在走章子怡的国际路线。虽然演过《玉战士》、《尖峰时刻3》、《约翰拉贝》等外语片,不过,在前晚的采访中张静初却不同意她重复章子怡的说法:“我从来不觉得我可以重复任何人的路子。”

  事实上,从张静初多拍香港电影这一点来看,她似乎更像徐静蕾一些。跟内地拍戏相比,香港电影的拍摄流程、工作节奏比较快,而张静初认为,更大挑战来自于香港电影的剧本随时更改:“在内地拍戏之前会有很多时间大家一起聊剧本,但在香港拍片不会这样。剧本在开拍之后还会不断修改,不但加了很多戏,而且角色的变化也会很大。比如在《证人》里面,最后那场我的女儿被沙子埋的高潮戏就是临时加的。所以你要努力跟上这样的变化。”

  不过,在记者提问她是否希望能演动作戏的时候,张静初热切表示希望自己能演一个侠女的角色,这与章子怡在《卧虎藏龙》中的角色不谋而合:“很希望能演动作戏,特别是侠女的角色,可惜一直没有适合的角色。我想做大侠的感觉还是挺过瘾的。”

  有才

  英语、越南语、中国方言都会

  张静初出道几年之间,在不少电影作品中说尽各种语言。她主演《玉战士》是英语对白,影片《红河》扮演的是越南姑娘,《孔雀》说的是河南方言,《门徒》说的是粤语。

  在《证人》中,她扮演一位香港检察官,同样说的也是粤语。《门徒》里她扮演的瘾君子不是香港本地人,所以粤语讲得差不多就行了。但《证人》中,她的角色作为一名站在法庭上的检察官,粤语要说得很标准,同时在绑架案中跟谢霆锋、绑匪都有大量粤语对白。

  前晚(25日)张静初表示,自己坚持不用配音,而是通过拍摄之前10天时间反复上课,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一遍听台词的粤语录音,每天开拍前再练习,当她最终站在片中法庭上的时候,一开口连导演都吓了一跳。在接下来拍摄的《窃听风云》中,她依然要用粤语跟刘青云、方中信谈情。

  伤心

  为父亲曾想过辞演

  成功打入香港市场的张静初,对事业充满信心,但由于长期在香港拍戏,有时不得不牺牲亲情。

  张静初透露,拍《证人》时正是父亲人生的最后时刻,那时她每天担心父亲,伤心不已,同时这令她对继续拍完戏感到困难,更想过辞演离开。但病重的父亲宁愿自己忍受痛苦,也要令张静初开心。张静初表示:“我很感激他,所以更珍惜工作,不会因任何事放弃理想。”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静初 | 章子怡 | 方中信 | 刘青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