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TVB台庆大剧《珠光宝气》 > 最新动态

《珠光宝气》炫耀奢华惹麻烦(图)

  目前正在香港热播并有望引进内地的TVB大戏《珠光宝气》,日前因一条披肩而遭环保人士口诛笔伐。多名网友撰文称,该剧中有大力宣扬Shahtoosh(沙图什)披肩的情节,但这种披肩由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绒制成,也是藏羚羊遭大量盗猎的主因,为此要求TVB道歉。

  网友谴责

  宣扬皮草 要求道歉

  一名为“醉月夜朦胧”的网友通过博客表示:“最近一直在看《珠光宝气》,却觉得受到了伤害,因为有这样一个情节。贺家父子为了讨康雅思的喜欢,纷纷拿出沙图什披肩,以表示自己的爱意。
贺哲男甚至对康雅思说,他这条沙图什披肩比起自己父亲的那条有过之而无不及,绝对更昂贵和奢华。”

  该网友强调:“不明就里的观众以为沙图什是一奢侈品品牌,但事实上沙图什根本不是一个品牌,是对藏羚羊皮毛做成的围巾的统称。”虽然不知道《珠光宝气》中沙图什披肩的真伪,但该网友认为,在剧中宣扬沙图什就不对,“面对富豪们对沙图什的喜爱,我们无法阻止,但是作为影响广大观众的电视剧,怎能如此宣扬沙图什的奢华?即便讲的是富豪社会,但为何非得大肆宣扬沙图什呢?更何况,沙图什本身就是禁品。”

  TVB回应

  绝无支持皮草之意

  就网友的抗议,记者昨天联系上了TVB外事部的有关负责人曾醒明先生。他对网友的讨伐表示意外,并赶紧再三解释称:这个情节的重点是为了表现剧情,并不是宣传皮草:“这个披肩在剧里只是作为一种道具。他们(贺家父子)是富豪,很有地位,要标榜自己,但所有的服装等都只是配件。”

  曾醒明随后还向记者再三强调:“TVB完全没有支持或者鼓吹任何杀戮动物取得皮毛的做法,而且至今台里也并没有接到相关的投诉。”至于剧中使用的沙图什的真伪,曾醒明表示,“因为这些道具主要都是借来的,他并不清楚。”

  链接

  一条“沙图什”

  三只藏羚羊

  沙图什发音shahtoosh,它的发音来自于波斯语,“shah”意为皇帝,“toosh”是羊绒,“shahtoosh”意为“羊绒之王”。沙图什主要是指一种用藏羚羊绒毛织成的披肩。由于原料稀少,沙图什产品非常昂贵。一条沙图什披肩的价格可卖几千美元以上。

  据了解,织成一条沙图什需要300至400克生绒,但一头藏羚羊最多产绒150克,所以一条沙图什是用三头藏羚羊的生命换来。另外因藏羚羊为野生物种且其绒毛极其细腻,换绒时往往随即脱落随风飘荡难以人工饲养,因此引起了偷盗者对藏羚羊的疯狂捕猎。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醒明 | 康雅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