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上海首届农村数字电影节昨开幕(图)

  本报讯昨日,由上影集团、上海东方永乐农村数字院线主办的上海首届农村数字电影节在浦东新区张江镇环东村揭幕。上影新片时尚农村喜剧《喜临门》成为开幕式特别献映片。该电影节为期一个月,将选出10部“我最喜欢的农村数字电影”。

  《喜临门》可以说是国内首部以循环经济、保护环境为题材的“绿色”电影。编剧张露表示,之所以冠以“时尚喜剧”的头衔,是因为眼下全国各地的农村都是旧貌换新颜,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不可谓不时尚;而淳朴善良、积极乐观的农民形象一直以来就已深入人心,不可谓不喜。
据悉,担任该片艺术总监一职的赵本山原本打算亲自“上阵”出演男主人公——一个养鹿场主,但终因档期排不开而作罢。

  影片在辽宁铁岭拍摄了近一个月,而出席首映式的两位女演员都来自上海。两个漂亮时尚的南方姑娘表示从来没有接触过北方的农村,在拍摄前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农村妇女的形象和生活习惯。

  《喜临门》导演陆剑明是一位香港导演,他别出心裁地在片中大量运用了东北民间技艺元素,如年画、二人转等。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电影节将集中放映30部候选影片,农民观众也可参与评选“我喜欢的农村数字电影”。电影节主办方将征集农民观众写的影评文章并评选出“优秀影评文章”,从而让农民观众真正成为电影节的主人。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