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自爆以前像个暴发户 笑言现在很拜金很吝啬

  李连杰现在见人就说“壹基金”,另一位功夫巨星成龙也不甘成为慈善“落后分子”。11月24日,作为广东旅游节形象大使的成龙宣布,将在全国开展“找朋友”活动,希望更多的人成为自己慈善路上的同行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更是喊出了“加入我们,帮助他人”这样广告味十足的台词。


  自爆以前像个暴发户

  说到做慈善,成龙的心里一直怀着一份愧疚。他说自己一夜成名,以前就像是一个暴发户,“那时候突然有钱了,我就买房买车,每天请身边的工作人员吃饭。我还买最贵的表,请人吃饭的时候总有意将手表露在外面。别人要我做慈善,我就说不做,因为当时觉得自己赚的钱为什么要给其他人花呢”?直到有一次,应邀去看望一群孤儿院的小朋友,成龙坦言自己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因为其实那些礼物都不是我买的,但是小朋友们见到我都很开心,都在叫成龙哥哥,当时我真的非常非常愧疚。所以在那之后,我就坚定了用心去做慈善的信念”。

  我现在见人就要东西

  “加入我们,帮助他人”是成龙做慈善公益的态度。据成龙自己透露,他现在变得非常拜金、非常吝啬,见人就要东西。“我现在见到人就会问:你是做什么的?哦,是做袜子的,能不能给我一千对?另外一位是做健身器材的?来来来,给我点健身器材吧”。“办公室每人桌子上面都有很多碎钱一毛两分不要,我是一分一分拿起来,三年之内可以攒一万多”。很多孩子因为他的拜金和吝啬有了新校舍、新衣服。渐渐的,成龙变得“不务正业”了,从2007年年底到现在,他一整年没有拍过任何电影,却在对四川同胞的慈善演出中从未缺席,在北京奥运的公益推广中随叫随到。在慈善和公益的路上,成龙从未停歇。

  据了解,在这次成龙发起的“找朋友”活动中,被征选到的部分朋友将会被邀请参加成龙11月30日在广州举行的“成龙和他的朋友们———广州爱心演唱会”。此外,成为成龙的朋友之后,他们还将会与成龙共同参与更多的慈善公益和绿色环保活动。

  链接

  怎样成为大哥的朋友?

  成龙大哥表示,只要是有过公益行为、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不分年龄、性别、职业、肤色,都可以成为自己的朋友。如果你想成为成龙的朋友,可以通过登录活动网站,采取自荐或他人推选等方式申报,申报者需提交自己从事过的公益行为事迹,提炼一句公益口号,提出一个近期或远期公益计划,成龙本人也会通过活动网页与参选者进行在线交流。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