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年代戏女皇”胡靖钒 被选最像张爱玲笔下女子

  近日,青年演员胡靖钒以娴静温文的气质、轻灵优雅的举止被网友推选为“最像张爱玲笔下的女子”,可见这位“年代戏女皇”已经深受大众认同,迷人气质备受推崇。强烈的个人风格令胡靖钒成为演艺圈中一朵独树一帜的奇葩,她大气却不张扬、内敛却不单调、通身充盈着浓厚的书卷气息,独特魅力令人过目难忘。

胡靖钒

  2008年,胡靖钒在著名导演田沁鑫执导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中担纲出演“白玫瑰”一角,她凭借过硬的演技将张爱玲笔下的白玫瑰塑造得血肉丰满、可悲可叹可笑又可怜,柔美清丽的造型、生动细腻的表演都将她的独特韵味展露无遗。《红玫瑰与白玫瑰》让许多影迷继电影《小城之春》、电视剧《新乱世佳人》等戏后再度欣赏到胡靖钒典雅迷人的旗袍装扮,纷纷表示她从神韵到外型就像从张爱玲的小说中走出的女子一般,有种温润如玉、遗世独立的味道。

  1998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的胡靖钒,第一部电影作品便是著名导演田壮壮执导的《小城之春》,韵味十足的旧时代女子扮相令人惊艳。1999年,凭借在话剧《在这个家庭里》的精彩演出,胡靖钒荣膺文化部颁发的优秀表演奖。其后,在《新乱世佳人》、《爱情汉堡包》、《中国轨道》、《背叛》等影视剧中,她的精彩表演也给许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2003年,在拍摄完影片《冬至》后,胡靖钒远赴英国伦敦电影学院进修导演专业,于2007年学成归国。

  有“年代戏女皇”美誉的胡靖钒,不仅深受观众认可,更是许多导演眼中“年代戏当仁不让的女主角”。获悉被观众推选为最像张爱玲笔下的女子,胡靖钒表示,自己一直是张爱玲小说的忠实读者,非常感谢观众们对自己的厚爱,在未来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靖钒 | 张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