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梅葆玖推出时尚版《贵妃醉酒》 唱片随电影上市

  随着陈凯歌年度影片《梅兰芳》的公映,梅兰芳之子京剧大师梅葆玖的一举一动也成为各大媒体热点。早在四年前,太合麦田就曾宣布将联合梅葆玖推出京剧唱片,在多年的精心筹备之后,这套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京剧唱片终于尘埃落定,将于下月初随电影《梅兰芳》同步上市。

  代父完成所有唱段

  此次电影《梅兰芳》中梅兰芳先生的全部京剧唱段,全都是由梅葆玖代父完成。梅葆玖不仅继承了父亲梅兰芳艺术表演之衣钵,更是在演唱方面达到了全新境界,被誉为梅派艺术的最佳传承。
此番上市的《太真外传》、《贵妃醉酒》两部大戏也将是梅派传人录音室唱片的收山之作,对于这次推出唱片的曲目也是梅葆玖本人经过反复选择才确定的。

  除了继承父亲弘扬京剧艺术的遗志,保持了京剧传统精髓,梅葆玖还大胆尝试与时代契合的全新表达方式。在这套《贵妃醉酒》、《太真外传》唱片中,梅先生将中国民族音乐、西洋管弦乐等元素与京剧融合,将京剧从传统戏曲上升到音乐作品的高度,开创了中国京剧界一个新的里程碑。

  “我也要跟上潮流”

  尽管年逾古稀,但梅葆玖无论生活习惯还是爱好都相当“时尚”,至今仍是准专业级音响爱好者、唱片收藏家甚至汽车爱好者,近些年来他还偶尔自驾车出行。对于这套即将发行的唱片,梅葆玖表示:“戏曲前途的趋势是跟大众需要和时代而变化的,我愿在新的道路上求发展。”

  据太合麦田方面透露,这套唱片将与电影《梅兰芳》同步上市销售。届时,梅葆玖也将“出山”与戏迷见面。据悉,梅葆玖这次推出的京剧唱片将分为平价版以及精装版供票友收藏。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葆玖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