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梅兰芳》是遗憾艺术 吴思远称话剧更完满

  将与电影《梅兰芳》同日上档的话剧《梅兰芳》目前已进入最后排练阶段。日前,总导演吴思远在检验完“战果”后表示,尽管没有大牌明星撑腰助阵、也没大制作做噱头,但他对这部话剧信心十足,丝毫不畏惧和同名电影撞车,“希望大家将这两部作品比较一下,电影是遗憾的艺术,话剧则每日演出都可调整,观众的意见能让话剧《梅兰芳》更完满。”

  时空交错的走马灯舞台

  虽说没有电影《梅兰芳》斥巨资的豪气,可作为一部话剧,《梅兰芳》此次也可谓“不惜工本”,仅京剧戏服就花了不下120万元,最贵的是“穆桂英挂帅”那场,一套就要4万元。
而全剧还将设计一个如走马灯一样的旋转舞台,以“唱堂会”、“洞房”等八个场景来表现梅兰芳和孟小冬相识、相知、相恋的全过程。

  吴思远表示:“该花的钱不能省的,话剧的成本虽然比不上电影,不过我们还是希望尽善尽美。”身为新天地影城的老板,吴思远甚至放言凭话剧《梅兰芳》的票根可前往新天地影城半价购买电影《梅兰芳》的票。

  作为一部描写京剧大师的话剧作品,最难把握的莫过于如何拿捏大师在舞台上和在生活中的不同侧面,吴思远表示:“在表现生活方面会很生活,而在展现戏曲方面我们也要求演员要很专业,因为到时必然会有很多戏迷和专家来看,绝对要让他们觉得满意。”

  为在剧中展示时空交错、时代变迁的效果,此次舞台上将置有7个多媒体屏幕,吴思远表示:“舞台毕竟是有局限的,我们希望表现的是更为广阔的时空。”当然,多媒体技术对于舞台表演来说毕竟是辅助,吴思远强调:“舞台上的真功夫绝对是最大看点,但多媒体手段可以帮助我们达成一些舞台效果,比如让真的"梅兰芳"和舞台上的"梅兰芳"进行隔时空对话。”至于如何还原“梅兰芳”的音容笑貌,吴思远笑说:“暂时保密。”

  首度揭秘大师感情生活

  “梅兰芳怎么了,他也是个男人,他有自己的感情生活也很正常。”作为首部被授权可涉及梅兰芳与孟小冬感情生活的作品,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剧中“梅孟情”时坦言:“与其被外界不知情人瞎猜疑,不如我们用话剧将真实情况表现出来。”

  在以往所有反映梅兰芳的作品中,他和孟小冬的一段情总是让人讳莫如深,而寻常作品中的处理手法多是点到即止,而在话剧《梅兰芳》中许多真实细节都会被一一搬上舞台。比如梅妻福芝芳和孟小冬的“交锋”,两个女人从“暗战”到“较量”到“化解”,当最终福芝芳说出“我们姐妹俩也不要争了,梅兰芳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他是大家的”话时,也将全剧推向高潮。

  虽然这一幕尚未呈现在舞台,可吴思远的心中却已经有了一个画面:“最后的这个场景我们将把美推向极致,这是两个爱着同一个男人的女人在经历了内心焦灼、纠结、困苦之后的释然。”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