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人艺上演三部经典纪念老舍 茶馆铁三角助力

  岁末年初将至,影院、剧场都忙着推出贺岁片、贺岁剧,而北京人艺将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连推三部大戏、三部小戏,俨然要打造一个贺岁季。

  明年是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为此北京人艺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演出,已经超过半个世纪没有上演的老舍名剧《龙须沟》是这次系列演出的重头戏。


  1953年,北京人艺首演《龙须沟》,老舍因此剧获得政府颁发的“人民艺术家”称号,演员于是之也因饰演剧中主角——单弦艺人程疯子,一炮而红。叶子、郑榕等老艺术家在剧中都有精彩表现。特别是现年94岁的叶子,当年饰演剧中的丁四嫂,为了使人物符合实际,她为人物设计了一副哑嗓子,几十场下来嗓音受损,之后的五十余年一直哑着嗓子。

  由于时代局限,这个戏在1956年以后一直未能再次上演。北京人艺决心在老舍110周年诞辰的时候,让这出尘封已久的作品重现舞台。新版《龙须沟》由顾威执导,顾导大刀阔斧地修改了剧本,使之更加适应现今的时代。演员杨立新则接过老前辈于是之的衣钵,饰演程疯子,还将亲自演唱单弦。

  除了《龙须沟》,这次的纪念演出还包括老舍的名剧《茶馆》和去年重排上演后获得一致好评的《骆驼祥子》。《茶馆》依旧是包括梁冠华、濮存昕和杨立新在内的“茶馆铁三角”组合,加上冯远征、何冰、吴刚、宋丹丹、龚丽君等众多明星的加盟,可谓是人艺最强阵容。《骆驼祥子》中,当红小生于震和实力派女演员王茜华联袂饰演的祥子和虎妞,也使众多观众津津乐道。

  三部小剧场戏剧《关系》《情人》《榆树下的欲望》则目标一致地对准了“情感”问题。《关系》是今年新排的戏,由曹禺的女儿万方担任编剧,丁志诚、梁丹妮主演。《情人》和《榆树下的欲望》都是西方戏剧史上的经典,人艺版本前两年演出时都获得了很高评价。

  此外,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还将在演出期间,在首都剧场大厅举办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让观众可以立体地了解这位人民艺术家的创作与生活。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舍 | 祥子 | 杨立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