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巩汉林演话剧《草台班子》 称跟儿子合作很愉快

巩汉林、金珠(右一)等正在排练。本报记者王俭摄

  昨天,巩汉林执导的话剧《戏里戏外戏中戏之草台班子》首次公开排练。在这部戏里,巩汉林一家三口齐上阵——巩汉林集导演、编剧、演员于一身,金珠出演会计一角,他们的儿子巩天阔则负责舞美音乐等方面的工作。巩汉林说,尽管父子合作会有意见相左的时候,但他还是感到很愉快。

  逗笑观众说相声最难

  巩汉林表示,其实早在2003年他就想把东北一家人搬上话剧舞台,后来因为“非典”这个想法没有实现。
今年年初,他拍了一部电视剧《剧组的故事》,觉得把这个题材搬上舞台,效果可能比《东北一家人》还要好,因此今年说什么也要做这件事,不能再留下遗憾。

  对于首次当导演,巩汉林很自信:“为了排这个戏,最近我看了很多戏,看完之后,我觉得心里很有底。我可以说,在我这个戏中,别人没有的,我有;别人有的,我做得更好。”巩汉林说,这次他做的是一个纯粹的喜剧,就是要让观众酣畅淋漓地笑,高高兴兴地走。“这一点我很自信能做到,因为我是喜剧演员出身,我特别了解怎样能让观众笑。具体到导演工作,目前我还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巩汉林说,就他个人而言,他认为最难的是说相声,其次是演小品,电视剧和舞台剧都没觉得那么难,因为时间上、空间上有余地。

  父子各持己见也快乐

  《戏里戏外戏中戏之草台班子》将于12月23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这次排话剧,巩汉林不仅与妻子金珠再次搭档,连在美国学习的儿子也“飞”回来助他一臂之力,负责舞美音乐等方面的工作。巩汉林说,儿子的加入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和鼓励。在剧本刚完成时,他就把剧本发给了儿子。儿子认为剧本写得很好,这让他信心大增。一方面,儿子在美国学习的是电影专业,具备很多专业知识;另一方面,这个剧能获得年轻人的认可,不担心代沟的问题。

  巩汉林说,这是他们一家三口首次正式合作,他感觉很愉快。现在他和儿子既是父子也是搭档,因为他当导演很辛苦,儿子很心疼他,在剧组对他照顾得很好,连包都不让他拎。但是在排戏的过程中,两个人都会很坚持自己的想法,包括这个戏的音乐创作,就是在儿子的坚持下,请了做彩铃的团队吾酷来做。另外,这个戏的海报设计以及动画的运用等,也都是儿子在做。他相信,他们父子的合作能够让更多不同年龄层的人喜欢这个作品。

  好小品可遇不可求

  现在,小品演员纷纷转行做电视剧、电影、舞台剧,对此,巩汉林称演员有一个创作状态的问题。“好的小品,尤其是春晚的小品,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像我那年演的《装修》反响那么好,那个小品夸张适度,反映的又是那么热点的一个问题,因为弄错了把别人家房子装修了,那就是当年的真事,这样的本子太难遇了。很多演员投身其他创作领域,一方面是为了生活,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在其他领域找到新的创作灵感。”

  两口子不能分开

  这么多年,巩汉林和金珠这对夫妻总是经常出现在小品舞台、情景喜剧等各种场合,如今二人又一同出现在了话剧舞台上,用巩汉林的话解释就是:“两口子不能分开。”巩汉林说,他不提倡女强人,也不提倡家庭妇女,“我觉得一个人没有事业的支撑,生活会很枯燥,我希望我们在各自的领域有所施展,事业上相互支撑。”

  巩汉林和金珠是能把艺术创作当作生活,能把生活过得像艺术的人。巩汉林透露,他们家每一次出游都要做纪录片,巩汉林负责录,儿子负责剪,金珠负责监工。他说,这是为生活埋下幸福的种子。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