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美剧惊现“小燕子” 影视作品流行中国元素

  哈韩、哈日风潮渐渐褪去之后,接下来的娱乐圈“哈”什么?最近,妮可·基德曼的新片《澳大利亚》曝光了新剧照,金发碧眼的妮可一身中国旗袍非常惊艳。而北美新剧《邪恶力量》中也出现了《还珠格格》的身影。就连大热中国国内的一些韩剧(看相关剧评)中也不断出现中国元素……这一切似乎在告诉观众,世界娱乐正在“哈”中国。


  妮可新片秀旗袍

  时尚界的中国风盛行已久,中国红、中国元素等都在世界时尚舞台上大放异彩。而好莱坞电影近两年也大爱中国题材,《木乃伊3》将故事背景放到中国,并在中国取景拍摄;《功夫之王》是好莱坞班底用中国明星讲述中国故事。最近,在完全好莱坞制作的电影《澳大利亚》中,主演妮可·基德曼大秀中国旗袍。剧照上妮可金发碧眼,穿着红色大花旗袍,优雅迷人,背景也是一片中国风格的灯笼,充满了东方意蕴。

  韩剧爱上中国诗词

  中国的许多观众哈韩剧、吃韩餐、化韩妆,连说话的样子都要模仿韩星。其实,韩国人很“哈中”的,比如韩剧《新娘18岁》中,男主角赫俊和女主角贞淑就把三国时期诸葛亮的《出师表》背得滚瓜烂熟,贞淑更是因为会背《出师表》而受到男友爷爷的喜欢。而中国很多电视剧在韩国也很受欢迎,尤其是古装历史剧,比如《还珠格格》、《汉武大帝》等,都在韩国热播,还一度让韩国电视台产生“恐中症”。

  “小燕子”美剧中“露脸”

  《还珠格格》、《西游记》(看专业剧评)不只在中国国内热播不衰,而且红出国门,越南人最爱看中国剧,也曾引发山寨中国剧的现象,越南版“小燕子”、《西游记》就引发过网友热议。而“小燕子”的魅力绝不止如此。最近在北美热播的电视剧《邪恶力量》中,播出10余年的“小燕子”再次“露脸”:该剧第二季第六集中,一个角色打公用电话,电话的背景墙上赫然出现刊登了“小燕子”照片的英文报纸,“小燕子”在美国形成的热潮随处可见。

  学者分析 “哈中”是规律

  “中国力量”在世界娱乐界越来越强大。而“哈中”风潮绝不局限于娱乐圈和时尚界。2008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到中国的魅力,就连高科技术领域,也开始“哈中”。对于妮可·基德曼新片中穿旗袍,网友大都觉得很骄傲,“电影虽然叫《澳大利亚》,但妮可穿着中国旗袍是那么美,以后她可以尝试穿旗袍走红地毯,绝对惊艳。中国元素的运用让我对这个片子充满期待。”

  记者昨日采访了西北大学广播电影电视系主任、教授张阿利,他说中国元素在好莱坞电影中经历了从不起眼到起眼、从弯曲到正面、从边缘化到中心的地位变化,“中国元素在好莱坞电影中的运用,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那时中国人在好莱坞影片中总是扮演一些佣人、奴隶之类的角色;到了五六十年代,中国人在好莱坞影片中大都是反面角色;直到李小龙、成龙用功夫片在好莱坞打出了一番天地。到了现在,中国元素已经在好莱坞电影中占据了相当分量的比重。”

  分析中国元素在好莱坞的变化,张阿利认为,“好莱坞很看重中国票房市场和产业链市场,也与我国政治地位和经济地位的上升有很大关系,中国元素虽然还没有成为好莱坞电影最主要的元素,但却能影响主流文化。”张阿利还说,“哈中”风的盛行与中国艺术家的奋斗有很大关系,“华人导演越来越多地冲击国际电影奖项,也把中国元素带到了世界眼前,中国风盛行是个规律,这很正常。”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妮可 | 还珠格格 | 基德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