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古天乐新造型曝光 大胡子吓坏吴彦祖(图)

  古天乐粗犷的络腮胡

古天乐与吴彦祖

  继《无间道》后,由麦兆辉和庄文强“黄金搭档”编导的又一部警匪片《窃听风云》,昨日在香港举行了开机仪式。古天乐粗犷的络腮胡成为现场关注焦点,并引发对剧情的讨论。

  旅行两周带回满脸络腮胡

  吓到众人惹笑导演

  《窃听风云》由尔冬升及方平联合监制,瞄准2009年暑期黄金档。昨日,主要演员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张静初、方中信、新生代演员陈伟霆等悉数亮相。张静初携片中丈夫、情人扮演者方中信、刘青云登场,而与她在《门徒》中同样有“丈夫”、“情人”缘分的吴彦祖、古天乐随后登台。
结果,古天乐一现身就引起现场哗然。只见古铜色皮肤的他蓄了一脸浓密的络腮胡,很野很粗犷,和以往形象截然不同,连主持人都一个劲地喊:“吓到了”。

  看大家如此惊讶,古天乐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他表示这个胡子如假包换,是自己花了两个多星期精心打造的:“之前去旅行,导演说,希望我能带回来一个不同以往的造型。至于具体什么造型,随便我。于是,我就带着这个造型回来了。至于导演最后是否会采用,我就不知道了。”那他在片中到底出演什么角色需要如此粗犷的造型呢?古天乐支吾起来:“这个,签了协议不能说的,你们问导演吧!”

  随后的采访中,每位主创几乎都被问到与古天乐蓄须相关的问题,答案也相当一致:“昨天开会他推门进来,我们也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反应和你们一样,很吃惊。”而导演麦兆辉则忍俊不禁:“我只是觉得他形象上应该有个改变,可能要留些胡子,但没想到留成这样,确实很夸张,很想笑,哈哈哈。”

  据麦兆辉、庄文强介绍,《窃听风云》讲述了一群情报刑事科的警察,从事类似于“狗仔队”式打探情报的角色,一次,几个人窃听到股市内部消息,于是演绎出一系列人性贪婪的故事。古天乐的络腮胡造型原本是为了符合导演对“狗仔”的比喻:“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都是情报科警员。古天乐扮演的角色性格很可爱,有点像那种顽皮的小狗;吴彦祖扮演一名警队新人,入赘豪门,岳父希望他放弃警队工作;刘青云则饰演行动小组的上司,为人正派不贪心,就像那种短毛狗,造型和印巴籍送外卖的伙计有点像。”

  窃听技术引发不安全感

  看完剧本心有余悸

  同样讲“窃听”,虽然故事迥异,但《窃听风云》还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此前的《窃听风暴》。吴彦祖透露,影片中将运用许多科技手段,但“这些科技手段不会像007中使用的那样遥不可及,很多在现实生活中就能够实现,真的让人觉得很过瘾,但也有不安全的感觉。”古天乐也表示,除了胡子带来的形象冲击外,片中学“狗仔”使用窃听技术让他有强烈的不安全感:“很多技术其实很简单,可能每个人都能做到。看完剧本后直到现在,我都有强烈的不安全感。”

  麦兆辉告诉记者,相比《无间道》,《窃听风云》算是对“警匪片”新时代特征的探索:“这部电影最初的灵感来自于警局的一个朋友。他告诉了我们很多真实事件,我们处理后放在了电影中。如果说以前的警匪片中,警匪之间的较量只是粗暴地动刀动枪,或者动点小聪明抢银行,那么,现在的犯罪则多是高智商的商业犯罪,警匪之间的较量更加惊心动魄。”说完,他掏出自己的手机,很狐疑地四周瞧了瞧:“其实我现在就有不安全感,原来"窃听"的原理是那么简单。”

  麦兆辉、庄文强表示,《窃听风云》剧本从构思到形成有一年半时间:“《无间道》之后,我们也想做其他类型的片子,但投资商都不感兴趣,反而问你们还有没有类似《无间道》的作品?好吧,既然这样,那就继续拍让投资商喜欢的警匪片吧,但真的没想到,这个商业犯罪故事正好赶上了目前全球金融风暴的大环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天乐 | 吴彦祖 | 刘青云 | 麦兆辉 | 方中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