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2008好莱坞圣诞档影片前瞻:左手圈钱右手冲奥

[提要] 从每年感恩节(11月第四个星期四)到来年1月15日,是好莱坞全年猛片最密集的非常时段,与轰轰烈烈的暑期档相比,好莱坞圣诞档的用心显然更加险恶——一方面,他要保证带孩子的爹妈和捧着爆米花的小年轻有片可看,于是想方设法用灾难片、动画片去刺激他们的神经,然后卷走钞票;另一方面,为了讨好挑剔的奥斯卡,无数压仓“佳片”死命盯准档期做足宣传,只为功成名就,毕竟80年历史上有64部最佳影片都亮相于秋冬……[我来说两句]

 

好莱坞带来的“圣诞礼物”很丰盛


冲奥篇(上):《澳大利亚》《米尔克》《对话尼克松》《虐童疑云》《朗读者》
冲奥篇(下):《老爷车》《本杰明-巴顿奇事》《七磅》《革命之路》 《摔角手》
圈钱篇(上):《四个圣诞节》《非常人贩3》《惩罚者2:战争区》
圈钱篇(下):《好好先生》《刺杀希特勒》《新娘大战》

 
  冲奥篇

  花瓶与花盆的战火洗礼:《澳大利亚》Australia

《澳大利亚》


  导演:巴兹-鲁赫曼

  主演:妮可-基德曼、休-杰克曼

  瞄准奖项:最佳女主角、最佳音效剪辑、最佳艺术指导等技术奖项

  上映日期:11月26日

  汇集澳洲花瓶妮可与花盆杰克曼的《澳大利亚》,在巴兹-鲁赫曼奋力拼搏五年后终于亮相天下,这部号称澳洲版《乱世佳人》的巨片,临上映前还被勒令修改结尾,堪称本年度最为命运多舛的电影之一。影片讲述了二战期间,名门小姐莎拉继承一片牧场后,遭遇权贵抢占,无奈之下只好与农场糙汉赶着上千头牛横穿澳洲大陆,此时正值太平洋战争爆发,一对苦情恋人不得不分隔一方。执导过《红磨坊》的鲁赫曼在该片中极尽煽情之能事,40年代好莱坞片的典型大特写比比皆是,目前影评人综合评分在60分以下,最佳影片彻底没戏,妮可倒有可能在影后名单里陪榜。

  一群GAY男大呼小叫:《米尔克》Milk

《米尔克》


  导演:加斯-范-桑特

  主演:西恩-潘、埃米尔-赫斯基、乔什-布洛林、詹姆斯-弗朗哥

  瞄准奖项:最佳影片、导演、男主角、男配角、剧本等

  上映日期:11月26日

  这部演技男和俊俏男勾肩搭背的电影,即便全年没有亮相任何影展,也依然被影评人视作奥斯卡大热门。不过随着美国总统换届改选的完成,颇为激进的该片不久前被列为限制规模上映,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冲奥的嚣张气焰。影片主人公哈维-米尔克,曾在70年代第一个公开其同性恋身份,参加政府要职的竞选,最后当上旧金山政府官员。米尔克和他的政治盟友乔治-莫斯科恩最终都被保守派丹-怀特杀死。奥斯卡影帝西恩-潘与影坛新贵埃米尔-赫斯基、乔什-布洛林的对手戏令人极度期待,但据亲睹此片的业内人士透露,《蜘蛛侠》中的“小绿魔”詹姆斯-弗朗哥才是男配角奖的最大杀手——帅得忘乎所以。

  当总统遭遇官方狗仔:《对话尼克松》Frost/Nixon

《对话尼克松》

  导演:罗恩-霍华德

  主演:弗兰克-朗格拉、迈克尔-辛、托比-琼斯、凯文-贝肯

  瞄准奖项: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男配角等

  上映日期:12月5日

  本片根据彼特-摩根创作的舞台剧剧本改编,讲述了水门事件爆发数年之后,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被迫下台后长时间保持沉默,但在1977年,他却接受了英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卫-福斯特的独家专访,在这次访谈中,他第一次向媒体讲述了水门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其个人在这场政治风波中所处的位置和作用,全球4.5亿观众观看了这个电视节目。扮演尼克松的弗兰克-朗格拉,似乎又将继承安东尼-霍普金斯的好运——13年前,安东尼因在《尼克松》里扮演过这一角色而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今年是政治片涨潮年,以《对话尼克松》目前的反响,提名最佳影片已是板上钉钉,导演罗恩有可能再续《美丽心灵》的辉煌。

  梅姑第15次剑指影后:《虐童疑云》Doubt

《虐童疑云》

  导演:约翰-帕特里克-斯坦利

  主演:梅丽尔-斯特里普、菲利普-西莫尔-霍夫曼、艾米-亚当斯

  瞄准奖项:最佳女主角、男配角、剧本等

  上映日期:12月12日

  本片代替《独奏者》成为好莱坞电影节开幕片,导演约翰-帕特里克-斯坦利还得到了“年度突破导演奖”,委实成为今年米拉麦克斯公司炒作奥斯卡的头号靶子。影片的故事发生在60年代中期,纽约布朗克斯区的一所天主学校里,一位修女怀疑一个牧师对某位黑人学生进行了虐待,但牧师却否认了这个指控,但是案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简单,修女与牧师之间的道德斗争将掀动一场令人冒汗的风波。本片镇片之宝乃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从《妈妈咪亚》的嬉闹中走出来的梅姑,扮演了一个正义感极强的修女,海量台词在她近乎疯魔的表演中猛烈释放,从目前出现的好评来看,她第15次杀入影后的希望极大。与之配戏的胖子菲利普-西莫尔-霍夫曼将扮演坏牧师,这个凭《卡波特》封帝的演技派,如今演一部火一部,成为男配种子自在情理之中。

  如果温斯莱特报名女配:《朗读者》The Reader

《朗读者》

  导演:斯蒂芬-戴德利

  主演:凯特-温斯莱特、拉尔夫-费因斯、大卫-克劳斯

  瞄准奖项:最佳影片、导演、女主角等

  上映日期:12月12日

  本片原本被安排在明年上映,但是为了冲击奥斯卡,韦恩斯坦影业勒令斯蒂芬-戴德利赶工,硬把该片塞在颁奖季现身。影片讲述了少年伯格,不经意间爱上了一个“大龄女人”汉娜,经常为她朗读文学小说,令伯格惊异的是,他多年后再次遇到汉娜时,却发现她被当作为二战战犯坐在了被告席上。《时时刻刻》导演斯蒂芬-戴德利为此片女主角人选折腾了很久,最先打算邀请御用影后妮可-基德曼出演,但妮可怀了娃;后又邀请法国影后朱丽叶-比诺什,但试镜效果不尽人意,最后才敲定了肥温出演。照理说,凯特是本片的女一号,但其因为另一部《革命之路》的申奥之路也并轨铺开,因此本着规避票数分流、曲线救国的原则,韦恩斯坦有可能以“女配角”名义选送奥斯卡,让凯特摆脱“五发无中”的噩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克 | 杰克 | 妮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