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浴血坚持》首现三年游击战 胡玫首尝红色题材

  著名导演胡玫的首部革命历史题材战争剧《浴血坚持》二十五日晚登陆央视一套晚八点黄金档。在众多革命战争戏中,该剧也是第一次全面展现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的悲壮历史。

《浴血坚持》首现三年游击战

  这部二十二集的连续剧讲述长征开始后,留在南方的红军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故事。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具有重大意义和影响,但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很少全面表现。

  该剧也是以《雍正王朝》、《汉武大帝》闻名的女导演胡玫首次涉猎“红色题材”。她以不同手法突破了以往历史大戏的范畴,成功塑造了以陈毅、项英、曾山、陈丕显为代表的一批崭新革命家形象。胡玫表示对这部戏感情很深,因为该剧讲述的是父辈的真实历史,希望通过她的创作能使人们了解除了长征的艰苦之外,还有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浴血坚持的艰苦。


  据悉,该剧制作的精良程度超出当下许多战争题材。胡玫说它的精良就在于它超出一般的破烂。例如,每天都要去屠宰场采集新鲜的动物血液用于化妆,细到演员过于洁白的牙齿与时代不符都要一一处理。尽管如此,胡玫仍然表示“对先烈们有一份歉疚,因为不可能在电视剧中把三万六千个烈士用生命谱写的历史一一表现出来”,因此她“带着特别不一般的心情希望观众喜欢这部真实的历史”。

  《浴血坚持》实地奔赴红色老区江西瑞金拍摄三个月。剧中主要人物陈毅、项英分别由实力派演员马少骅、倪土扮演,著名演员王斑在剧中饰演大叛徒钟和鸣。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玫 | 陈毅 | 项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