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新年音乐会蓄势 BBC爱乐团奏响《红旗颂》


  昨天从北京演出公司获悉,2009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英国BBC爱乐乐团将在指挥大师瓦西里·辛奈斯基(上图)率领下,为北京观众奏响新年乐章,开篇曲目选定中国作品《红旗颂》。

  今年受邀的BBC爱乐乐团,隶属于英国广播公司,是BBC进行专职录音和广播的乐团,被公认是英国最好的交响乐团之一,迄今共出版200多张唱片。

  瓦西里·辛奈斯基现任BBC爱乐首席客座指挥。

由于中国观众对他还不是很了解,乐评家刘雪枫着重对他进行了介绍。“辛奈斯基其实是被中国爱乐者忽视的世界顶级指挥家,他可是俄罗斯的‘国宝’。他近年来指挥BBC爱乐乐团在逍遥音乐会的表现堪称独树一帜,在业界评价很高。”

  从1997年至今,一年一度的人民大会堂新年音乐会秉承名家、名团的艺术特色,已成为一项标志性音乐盛事。从安德鲁·戴维斯与英国爱乐乐团,到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2007年和2008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在演出规格上达到了全新高度。2009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站在这个起点上,面临一定压力,因此在乐团和指挥已确定的基础上,对曲目安排可谓费了一番心思。开篇之作选择中国作曲家吕其明的《红旗颂》,便是一个亮点。2009年北京新年音乐会艺术总监甲丁说:“今后每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我们都会请乐团演奏这首曲子,以后结辑出版发行。”

  音乐会曲目整体充满俄罗斯风味,肖斯塔柯维奇的“电影《牛虻》组曲”和柴科夫斯基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波罗乃兹舞曲等,都是辛奈斯基亲自选定。俄籍指挥家对本国民族乐派代表人物作品的独到理解与诠释,将使得乐团实力与作品特性相得益彰。(记者 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西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