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蓄须古天乐出尽风头 张静初卷入三角恋

  昨日,影片《窃听风云》在香港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携一众演员出席,演员阵容包括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方中信、张静初等。影片剧情涉及股票内部交易等商业罪案,与现在的金融海啸十分应景。而影片主角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为一群CIB刑事情报科警察,影片被誉为一部男人群戏,再加上方中信,四大型男“绿叶”衬得当天素色裙装的女主角张静初格外惹眼,但蓄须的古天乐出场时还是引起现场一片哗然,抢走张静初不少风头。

  张静初 刑事情报科探长刘青云的女友,陷于三角恋之中

  采访一开始,张静初就挑明了现场一女挑四男的关系,显得很会为自己设计对白。不过,她在片中和两位男主角刘青云、方中信是三角恋的关系,其中刘青云是她的情人,而方中信则饰演她的丈夫。

  记者:剧中你和两位男主角刘青云、方中信是三角恋的关系,你更喜欢哪个?

  张静初:不是两个人而是4个人让我挑,今天《门徒》里我的前男友、前夫(古天乐、吴彦祖)都在,刚才导演跟我说你怎么把自己的生活搞得这么复杂?我现在需要静一静。

  记者:你跟剧中的商业罪案有关系吗?

  张静初:我的戏主要以爱情戏为主,在丈夫和情人之间有很多内心的挣扎。

  刘青云 饰演刑事情报科探长,张静初的情人

  记者:在《神探》之后你又演出警察,两个角色会不会很雷同?

  刘青云:这部戏跟《神探》不一样,我的角色这次完全没有《神探》中的神经质。片中的商业秘密对我们这帮CIB警察来说是个偶然的机会,每个人的命运都会改变。

  记者:你之前没有演过第三者吧?

  刘青云:这次也不怎么算第三者,我跟张静初在一起的时候她已经离开方中信了。我觉得对爱人很负责的就是好的爱人。我也常常反思真实中的自己,我不是标准的好丈夫,因为我常常是要大量时间做我自己的事情。

  方中信 饰演警察,张静初的丈夫

  记者:你的角色是怎样?

  方中信:我的身份也是警察,不过我不是情报科,我来找他们办一些案件。我的角色比较闷闷的,比较像我自己,话不多。但是,我在戏里面的结局我比较喜欢,蛮特别的。

  古天乐 饰演刑事情报科探员,4个女儿的父亲,不过生活中的他,则会带自己的父母去旅行,每天陪爸爸吃4顿饭。

  记者:你的造型是怎么回事?

  古天乐:这个造型是我自己设计的。前两个星期带父母去旅行就开始蓄须,还以为这个造型没人认出来,但还是认出来了。我两个星期没刮胡子,就是想多一个造型让导演去选择,到真正拍摄时是不是真的这样,就要看导演怎样决定了。

  导演灵感 “过得不如炒股的老婆婆,不如写个关于股票的剧本吧。”

  导演庄文强表示,这次的剧本源于前年他和麦兆辉的一次聊天:“2006年12月,我们坐在咖啡室,说为什么我们这么惨,为什么我们这些专业的电影人过得还不如银行里炒股的老婆婆们,不如我们写个关于股票的剧本吧。现在是匪徒抢劫银行,银行抢劫我们。相比抢劫来说,涉及股票、银行等商业罪行更深。抢劫会被判20、30年,商业犯罪涉及的钱很多很多,反而只会判2年、3年。我们现在时代的价值到底在什么地方?”

  刑事情报科的警察俗称“狗仔队”,庄文强当天打趣地用各种“狗”来形容几位主角:“古天乐的造型很像属于很多毛那种咖啡色的狗,他比较顽皮,是有四个孩子的爸爸。刘青云是短毛那种,当然也是咖啡色的狗仔。你不觉得他的外形很像跑马地一带印巴籍的跑堂伙计吗?他没有贪念,是个公正的人,但他发现现实中当公正的人很困难。”

  尔冬升这次担任监制,他表示:“我自己看到剧本的时候,觉得是偏文艺方面,内心戏比较多一点,人物很复杂。”而谈到古天乐的造型,他就说自己看到也吓一跳:“其实我们昨天都被吓到,所以今天想测试一下大家接受不接受。演员都有缺点,他们想脱离自己形象很困难,除非给他一个特别的角色。”至于大家关心的《新宿事件》,他表示明年4月香港才会上映。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青云 | 张静初 | 方中信 | 古天乐 | 吴彦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