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崔永元将推新节目婉拒春晚 否认因高薪入袋

  小崔要推出新节目了?日前,央视名嘴崔永元对外透露,如果不出意外,明年他将推出一档纪实类的新节目,节目名字暂定为《口述历史》。小崔表示自己已为新节目做足了准备工作。但当媒体想就高薪和春晚这两个问题要“口述历史”的崔永元“实话实说”时,他却一再强调央视绝无高薪,同时婉言表示自己还没做好上2009年春晚的打算。


  旅日经历震动小崔

  据崔永元透露,《口述历史》是一个以口述为主要形式的纪实节目,其中有老电影人、中国驻外大使等系列的讲述,还有关于战争史的讲述。至于推出《口述历史》的初衷,崔永元道出是因为日本一个书店给他带来的震撼。有一次在日本当地书店,他看到了很多关于中国56个民族的书,“全是日本人写的,他们居然比我们自己研究得还详细。”另外,崔永元还在日本某电视台发现许多研究中国的影像资料。这令他非常震惊,觉得自己有责任以节目的形式讲述历史,不然就是数典忘祖。

  赴各地采访6年

  崔永元说,《口述历史》早在6年前就开始准备。这6年来,节目组收集了众多的影像资料。崔永元说得最多的,莫过于中国大事系列,该系列的采访涉及到200多个工作人员、采访了69位有关人士……他用一系列数字说明节目的严谨程度。

  除了这些素材外,他本人在节目中起什么作用呢?崔永元直言,《口述历史》的节目风格强调冷静,因此非常朴素,甚至不需要主持人露面。

  否认高薪婉拒春晚

  有传央视主持人有天价高薪入袋,崔永元对此正面否认:“不可能。”对于央视名嘴每月二三十万的传言,崔永元笑言:“如果真如传说那样,我即使再不济,最少也该有5万一个月吧,可我每月显然没拿这么多。”此外,崔永元还透露,因为自己嗓门小,不适合主持,所以他多半不会参与2009年春晚的主持人行列。至于早前患上的抑郁症,崔永元直言,因为已经找到了最想干的事,非常充实,所以没空抑郁。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永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