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二十部国产片争相贺岁 总票房有望达十亿元

  自11月20日喜剧片《桃花运》上映,今年的贺岁档正式拉开序幕。

  去年贺岁档总共有《集结号》《投名状》等十余部影片,最终票房为8亿元,今年则有近20部国产影片陆续登陆院线,展开一轮轮票房大战。冯小刚再度以“冯葛配”《非诚勿扰》回归贺岁喜剧,该片有望与《赤壁》(下)争夺贺岁档票房冠军的宝座。
陈凯歌也重返文艺大片舞台,为观众献上《梅兰芳》。此外,《爱呼2》、《女人不坏》和《叶问》等爱情喜剧和功夫片也将不同程度掀起观影高潮。据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高军预测,今年贺岁档最终总票房有望达10亿元。

  三部大片三种类型

  档期提前一周至12月5日上映的《梅兰芳》是今年贺岁档第一部大片,也是最让人期待的电影之一。现在的年轻观众可能对梅兰芳并不熟悉,但导演陈凯歌,主演黎明、章子怡、孙红雷等人的名字足以吸引观众走进影院。“原以为人物传记片很沉闷,没想到看片后改变了这种看法。梅兰芳、孟小冬的恋情,梅兰芳和十三燕的斗戏都处理得很到位,非常吸引人。”高军表示,该片在院线经理中试映得到很高评价。

  今年三部贺岁大片《梅兰芳》《非诚勿扰》和《赤壁》(下),风格各异。“以往国产大片都是古装武打片,比较单一。《梅兰芳》突破了这种大片的模式,更具人文气息,又有很强的商业元素。”上海联合院线总经理吴鹤沪说。据悉,中影集团投放《梅兰芳》拷贝数量达1400个,超过《赤壁》(上),创下华语电影发行的历史纪录。

  冯小刚此前连续3年拍古装或战争大片,这次联手葛优回归贺岁喜剧片,观众的期待自不待言。《非诚勿扰》讲述葛优征婚的故事,最终与前来征婚的舒淇终成眷属。但近日该片不断修改,冯小刚把热门事件如对金融危机的调侃融入片中,希望以此为观众减压。虽然并非一部超大强片的规模,但是高军表示该片有望过2亿票房。

  《赤壁》(上)3.2亿元的票房,已创国产大片内地票房纪录,虽然褒贬不一,但较《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古装大片更受观众宽容。下集将在明年春节前上映,草船借箭、蒋干盗书、火烧曹营等经典故事和大场面连番上阵,这种古装战争大片仍将吸引大批观众。选择在春节档上映,高军认为,《赤壁》(下)票房过2.5亿元肯定没问题。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冯小刚 | 陈凯歌 | 葛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