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全国版《舞林大会》第二季 > 最新动态

高凌风为米娜“零分”鸣冤 痛批舞林评审没脑子

  台湾资深艺人高凌风昨日出现在上海,参加在东方卫视的2008全国版舒蕾《舞林大会》第四期的录制,将作为明星评审全程参与本场比赛,在休息室点评选手的表现。在06年的《舞林大会》上,高凌风曾经作为选手参加。一向以犀利言行、敢于批评见长的高凌风,接受访问时再次语出惊人。上场比赛,韩国选手米娜因擅自终止比赛遭遇三位一致的零分点评,直接被淘汰,高凌风表示大为不解:“虽然她违反了规则,但‘罪不致死’,三个人一致给零分,我觉得很没脑子,我会本着公正公平客观和蔼可亲的态度来点评!”对此评委方俊表示:“他不是专业评委,没资格这么说,如果给米娜评分,才失去了评委的资格!”。本期节目将于11月30日20:30在东方卫视播出。

高凌风狠批评委
高凌风狠批评委

  为米娜喊冤:零分是对她的侮辱

  刚一落座,高凌风就谈起了上场比赛的感受:“上次比赛三位评审的严格让我无法忍受,相对的,这次我会公正、公平、客观、和蔼、可亲的点评!”难道言下之意就是三位评审的点评不够“公正、公平、客观、和蔼、可亲”么?高凌风所言就是上场比赛韩国歌手米娜遭遇零分事件。“三个评审都给零分我没办法接受,任何事情的对错跟犯法一样有轻有重,比如做小偷和杀人犯都是错的,但惩罚程度肯定不一样。这又不是奥运比赛,虽然是比赛,但是要以娱乐为主,比赛为辅,你比赛的时候又没有明文规定不能重跳,而且米娜是为了表演的更好,出发点是好的。”

  在2006年的《舞林大会》上,选手邵兵因为要求重新跳一遍,而招致高凌风叱责“不懂规矩”,但这次米娜重跳,高凌风却对此网开一面,前后态度的矛盾让人不解,谈及此,高凌风表示:“不懂规矩但不至于给零分,而且是三位评审一致给的零分,这让我无法接受,难道没有值得一点空间么。作为艺人,如果是我当天肯定不会接受,要弄个20分才走,不然肯定没完没了。纠正和侮辱是两回事,低分是纠正,零分是侮辱。米娜大老远来参加比赛,你给她个零分让她回去怎么交代?”

  炮轰评委:“一言堂”、“没脑子”

  虽然有娱乐性质,但《舞林大会》毕竟是以比赛时的形式进行的,如果评审对米娜网开一面,很难服众,难免不发生还有艺人要求重新跳一次,问到如何杜绝这样事件的发生,高凌风表示:“评审说没见过跳过一半自动停下的,没看过的多了,黑人当总统我们没见过,金融风暴我们也没见过,很多东西都没看过。三个评审都给零分,这不变成一言堂了么?那还要三个评审干什么?三个评审都没有思想,方老师给零分我没意见,其他评审也没有脑子,我很难理解。”

  那么,在高凌风看来,评审到底该如何拿捏点评的度呢?“在我看来,要给一个选手零分,应当是一个人跳完之后不听评审的点评,言语粗鲁顶撞评审,失掉选手的格调。所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点待客之道我们是要懂的。要是真的来玩比赛,大家的条件要一样,要有年龄限制等等,这些都要规定的!”

  这次来担任明星评审,高凌风收起了他犀利的态度,改走和蔼可亲路线:“我的点评是言之有物的,我能看到事件的真相,所以我当然可以犀利,但是今天我会温柔和蔼的来点评!”

  对这次事件如此意见多多,问到高凌风是否与节目组沟通过,高凌风表示:“我没有和他们说什么,希望方俊老师不要看最近的新闻,否则他要借助安眠药了!”

  评审方俊回应:我们按规则评分

  对于高凌风的指责,评审方俊表示:“首先他不是评审,他不知道评审的规则,第二,我们三个都是国际评委,有最起码的职业操守,米娜是开始喊了停,再重新来跳,她等同于放弃,国标舞比赛不能重新跳,我们给她零分是给她第一段的舞蹈。”

  方俊说,如果给米娜分,就违背了他们的操守,“那我们也不要发誓了,那就是开玩笑。”“第三,米娜指责说舞伴不好,其实她的音乐都没踏准,她没有理由说舞伴不好。”方俊很气愤地说,“米娜不知道,中国国标舞是领导亚洲的,世界可以排前三位。你不可以说中国的舞蹈比韩国的差,这是他们的是错觉,芭蕾现代国标在世界上顶尖的,我们的比韩国的多。”方俊认为,给她零分不是因为她是外国人,“评委无国籍,如果中国选手这样我们一样会给零分。”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凌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