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全国版《舞林大会》第二季 > 最新动态

陈思思新民歌“一姐” 上舞林大会紧张到失眠

  11月17日,有“新民歌一姐”之称的陈思思来到东方卫视2008全国版《舒蕾舞林大会》的录制现场。从未接触过国标舞的她自嘲像一个“异类”,与整个舞台都格格不入。作为民歌歌手,陈思思对自己的舞蹈细胞没有自信,但勇于挑战的她还是硬着头皮上台了。作为春晚的“常客”,陈思思也大方谈到今年春晚的主题“温情”。本期节目将于11月23日晚20:30在东方卫视播出。

陈思思:“快步真的太难了”
陈思思:“快步真的太难了”

  上“舞林”紧张到失眠

  陈思思被人们所熟识,是在每一年的央视春节晚会上。她演唱的民歌总能带给人们喜庆、温暖的感觉。这次来到《舞林大会》的现场,陈思思笑称自己就像是一个“另类”一样,浑身不自在。“我一直是唱民歌的,民歌需要气沉丹田,需要优雅的感觉,原本我以为节目组会给我安排跳华尔兹,但是没想到竟然让我跳快步。”

  丝毫没有舞蹈功底的陈思思一谈起舞蹈就很紧张,她坦言临上台的这几天她都失眠了,心理压力很大:“快步真的太难了,我以前开演唱会的时候都没有那么紧张过。这次应该是一次很大的突破吧,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吧。”

  今年春晚主打“温情牌”

  第一次来到《舞林大会》的陈思思其实很紧张,一方面是因为要尝试自己并不擅长的舞蹈,另一方面是因为今晚刚好是春节晚会第一次审查节目的日子。因为参加《舞林大会》,陈思思没能赶上这第一次的审查,“回去,我还得赶紧排好节目送过去审查呢,确实是蛮紧张的。”

  说起今年的春节晚会,陈思思透露说:“导演跟我聊过,今年春晚会大打‘温情牌’,力求以情感人。因为今年的中国真的发生了很多事情,无论是汶川大地震也好,北京奥运会也罢,都让我们深受感动,所以我选择的民歌也会以抒情、感人的歌曲为主。”

  之前,宋丹丹等春晚“常客”纷纷以“压力太大”为由拒绝再上春晚,已经连续上了几年春晚的陈思思也坦言确实压力很大:“一般我的节目在一审、二审时都能顺利通过,但是到了最后一审时就会比较危险,很容易被否决掉。”陈思思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比如去年,她的一首《亲亲的中国人》就在最后一刻遭到了否决,“当时的打击确实很大,因为由始至终我都是很认真地进行准备的。之后算是给了我一个‘安慰奖’吧,这首歌就被放到了之后的元宵晚会上来唱。”

  “新民歌”是一种尝试

  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擅长演绎民歌的陈思思被粉丝们亲切地称为“新民歌一姐”。而所谓的“新民歌”也是陈思思所一直追求的新形式:“我觉得单纯的民歌可能真的很难做到‘深入人心’,被大众所接受,我也一直在努力地把民歌和通俗歌曲结合起来,想要寻求一种新的演绎方式。”

  陈思思坦言:“其实通俗歌曲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一种情绪的宣泄,而民歌要比通俗歌曲难唱很多,也难学的多。如果你想唱好民歌,你必须学会很多发音技巧,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民歌的发展。”

  不久之前,在一场大型公益演唱会上,陈思思和华语歌坛重量级人物李宗盛来了一次“亲密合作”。这种民歌和通俗歌曲的大碰撞也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好评,陈思思说:“很多歌迷都表示对这种新民歌形式很感兴趣,观众们喜欢,我也更加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思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