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专访黎明:我不演梅兰芳 我就是梅兰芳(图)

《梅兰芳》黎明海报
《梅兰芳》黎明海报

  即将全国公映的《梅兰芳》是对黎明的一次挑战。在媒体和公众的质疑声中,这位昔日的香港“四大天王”之一扮演了京剧名伶梅兰芳。在拍戏中,黎明发现自己和剧中人有相通之处——成名甚早,台前风光,内心却敏感、封闭,多防卫、少自信。在接受本报专访谈及是否怕输时,黎明答道:“作为一个艺人,你必须面对有一天你会输,但是会输到什么程度,这是不知道的。”

  穿着夹克、球鞋,黎明走进来。他坐在椅子的前端,双手搁在大腿下面,身子前倾,一脸明媚地和记者打招呼。

  这就是红了20 多年的香港“四大天王”之一。外表上看,除了脸上多了些沧桑,黎明和当年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三七分的发型,整整顶了20 多年都不曾变过。“对呀,变了跟没变一样,如果现在我还坐在这里的话,就没必要变了”,黎明用飞快的语速回答道。

  平日不化妆,也不弄造型,黎明只求干净。他说自己很讨厌头发长长,总是想把头发剪短,但是造型师会说,“还是留着吧,迟些时候还有个洗发水广告呢”。

黎明和陈红在《梅兰芳》片场
黎明和陈红在《梅兰芳》片场

  “当一个艺人,当你觉得时机到了,环境也允许你去变,你就可以去改变;但是在不适当的时机去改变的话,就是坏事情。”黎明认为,现在还没到他改变的时候。

  7 岁时,黎明离开北京,后留学英国;25 岁,在香港成名。去年,41岁的黎明回到了北京胡同,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口诛笔伐,他花了大半年时间,和同样备受争议的陈凯歌,一起把中国京剧名伶梅兰芳的戏曲人生搬上银幕。

  看完内部点映的《梅兰芳》,挑剔的记者给黎明的评价同是两个字:“合适”。

因为他和梅兰芳有相通的人生经历和性格特质:成名甚早,台前被众多粉丝追捧、风光无限;内心敏感、封闭,多防卫、少自信。

  黎明对记者、对陈凯歌导演都说了同样一句话,“我告诉你,我不演梅兰芳,我就是梅兰芳”。他认为自己是一个求真的人,在香港拍戏,人家叫他Leno;在《梅兰芳》剧组,大家叫他黎大爷,其实是把他当成梅大爷。

  黎明喜欢吃汉堡、喝可乐。接受记者采访前,已是晚上8 点了,黎明刚吃了份三明治,又把一碗牛肉饭便当装下肚,他笑自己胖,“但肉还要两天后才长在身上”。有朋友打电话约他晚上去香港煮菜师傅那里去消夜,他也答应了。黎明告诉记者,“吃饭可以,但是吃完就要回酒店睡觉了,就不要聊天了,他们不了解我们的工作性质,明天还要开工干活呢”。

  采访结束后,他声音里都带着欢快,“太好了,终于可以卸妆了!”话音还没落,他就跳着脚,奔进了房间的洗手间,对着镜子开始折腾。

  10 年前,黎明的理想是做唱片公司的经理人。现在,他不仅实现了理想,还担任了A-music 公司的老板,光良等都是他手下的艺人,经营得有声有色。黎明说,下一个10 年,他想在电影上投入更多的精力,“还有很多人认为我不适合,其实我能演的角色,很吸引我”。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