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新闻动态

有新婚太太“打点后方” 聂远全身心演赵云(图)

聂远(左)在《三国》剧组

聂远与杨光9月底完婚

  在高希希执导的年度大剧《三国演义》中扮演赵云的聂远这几天正在拍摄精彩的“百万军中救阿斗”。这段戏中聂远有很多打斗戏份,新婚太太杨光担心他受伤专程到片场探班。昨天,聂远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他透露,自己9月底完婚后就进了《三国》剧组,蜜月计划只能延后。他表示自己很实际也很传统———求婚时,“没有鲜花,也没有求婚戒指”;结婚后,他也不希望太太辛苦工作,“现在她在为我打点后方”。12月1日,他与刘涛主演的悬疑剧《戴着面具跳舞》还将在广州影视频道开播。

  新剧变“整形”医生

  羊城晚报:《戴着面具跳舞》这部剧的看点在哪?

  聂远:故事围绕着“整形”展开,有一定的悬疑性,题材也很新颖。为什么是“戴着面具”?一是主人公通过整形换了副面孔,二是指外表只是躯壳,内在的东西是你看不到的,可能隐藏着秘密。这部剧还表现了人和人之间微妙的关系,包括对爱情观和道德观的探讨,都是贴近生活的东西。比如我演的整形医生索那可以修补别人的伤痕,但修补不了自己的婚姻;而经他整形过的女孩子通过“改头换面”试图逃脱法律的追捕,但过不了自己良心的一关。

  羊城晚报:这部戏让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聂远:医生我演过,但没演过整形医生,挺有意思的。整形手术是一项更讲究“精益求精”的手术,不单要求医生有医术,保证病人的安全和健康,还要求医生有一定的审美能力,整形出来是好看的。我是用100%的努力去演这部戏,但出来的效果如何还要观众去评价。

  羊城晚报:你能接受整形吗?

  聂远:保养、护肤可以,但说到整形我就一定不会接受。

  演赵云先当“马夫”

  羊城晚报:《三国演义》赵云一角一开始选的是沙溢,后来换了你,网上很多人在比较你们两人,你怎么看?

  聂远:高希希导演选人有他的理由。沙溢是我很欣赏的演员,我觉得让他来演也是合适的。我当初没想过是我来演赵云,我一开始认为演吕布也挺好玩的,后来导演认为吕布应该找一个很高大的人来演,起码1.85米以上(注:现在吕布扮演者是何润东)。赵云是高导非常喜欢的角色,他要求演员必须能文能武,还要会骑马,可能综合起来考虑觉得我合适吧。

  羊城晚报:为演赵云做了哪些准备?

  聂远:主要是练习马术。我以前拍过很多古装戏,骑马对我来说不是问题,现在骑术更好,一骑上去就有“武将”的感觉。另外还要和马培养感情———剧组为我配了一匹高大的、没有一点杂色的白马。马很通人性,智商也高,你要驾御它,一定要和它建立感情。我几乎每天都喂它吃苹果———它最爱吃苹果———然后和它说说话,拍戏时它哪里做得不对,也得告诉它。

  羊城晚报:对于赵云,你是怎么理解的?

  聂远:在一般人眼里,赵云是一个非常神勇的人,但我不想把他演得脸谱化,他也知道疼、知道累。另外,赵云应该是一个沉稳、有智慧的武将。《赤壁》里胡军演的赵云我也看过,他演得挺好,但是电视和电影不同,电视会表现得更详细和深刻一些。

  羊城晚报:据说目前在拍“百万军中救阿斗”的重头戏?

  聂远:是的,拍了十天,还有一半戏要拍。这是《三国演义》里最为华彩的一章,我们拍得非常辛苦。比较幸运的是我没有怎么受伤,只是手脚磕磕碰碰。拍这种大场面打戏,这根本不能算是受伤。

  羊城晚报:《三国演义》会不会成为你的标志性作品?

  聂远:我觉得它只是我事业的一个阶段,对我来说,我演的每一部戏都很重要,而拍《三国演义》只是碰上一部大家都很关注的作品而已。

  最爱太太的“真诚”

  羊城晚报:听说你的新婚太太杨光前阵子到剧组探班了?

  聂远:对,天气很冷,拍的打戏也有一定的危险性,她可能放心不下吧,就来观察观察。她对我说要注意安全,不要逞能,尽量别受伤。

  羊城晚报:你是个浪漫的人吗?

  聂远:不是,我是一个非常实际的人,不爱玩花的东西。

  羊城晚报:难道求婚也不浪漫?

  聂远:我求婚时没有花,也没有求婚戒指,就是很平常地商量了一下,觉得要做这个决定了。(太太没意见?)我们都是比较低调和务实的人。

  羊城晚报:外界都传说杨光是你的师妹?她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聂远:其实不是,我们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很平常的恋爱过程。她最吸引我的,是她的真诚,没有什么虚伪的东西,这在这个圈子里挺难得的。

  羊城晚报:杨光之前主演过《少年卫斯理》等反响挺大的电视剧,听说她结婚后就不出来拍戏了,真的吗?

  聂远:也不是完全不出来,要看合适的时机和剧本。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男人,我不反对太太出来工作,但希望她的工作适合目前的生活状态。演员经常会因为拍戏而常年不在家,两个人都是这样的话,我觉得不好。(很多粉丝都觉得很可惜。)我要感谢他们的关注,总之关键是看机会。目前来说,她暂时主要为我打点后方。

  羊城晚报:结婚前和结婚后,对于工作的态度有没有什么改变?

  聂远:没什么不同,我对工作的态度,从始到终都一样,不会因为我生活上的变化而受到影响。

  羊城晚报:你的同学陆毅都做爸爸了,你什么时候要孩子?

  聂远:还是那句话,顺其自然。我觉得这个东西急不来,也没必要急,但是我会做一些必要的准备,比如少抽点烟,多做些运动,把身体的状况调整好。不过我本来过得就挺健康的,不拍戏时我会保持运动,今天跑步,明天踢球,后天打羽毛球,再不就是遛遛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聂远 | 赵云 | 吕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