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对历史很感兴趣 贾樟柯新片瞄准建国初期(图)

  11月23日晚,“《小武》,贾樟柯电影十年回望”在北大百年讲堂举行,贾樟柯与画家陈丹青在现场与学生一起聊《小武》,以此纪念这部电影拍摄十周年。

  陈丹青称,当时朋友给身处国外的他寄了盘《小武》的录像带过去,看了后他觉得这个导演很不错,比之前几拨导演更懂文学。《小武》中所有的演员全是群众演员,让陈丹青印象很深的是贾樟柯对群众演员的掌控力,之后他与侯孝贤导演谈到贾樟柯时,侯孝贤对贾樟柯赞赏的也是对群众演员的掌控上。


  贾樟柯则认为在处理群众演员的关系上要因人而异,没有一定的规矩。不过,当演员卡壳时,他首先是在剧本上找问题,而不是在演员身上找问题。

  他以《三峡好人》举例说,三明十六年后见到老婆,说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你吃了吗”,贾樟柯透露,原剧本是让三明说了一大堆很煽情的话,但演三明的韩三明觉得多余了,这些话放在心里就行了,没必要说出来。

  谈到工作计划,贾樟柯称他这段时间对历史很感兴趣,觉得历史上的事情不断地再现和重演,人们生活中一些无意识的惯性大都是在历史中养成的,“越是面对现实,越是对历史感兴趣。”

  文革、反右、三年困难时期、政权的交替,这些贾樟柯都很有兴趣来拍。而目前他有了一个大概的故事:一个国民党军官在1949年出差去台湾,回来的时候途径香港,但这个时候大陆已经解放了,他既回不了大陆,又不想去台湾,一直滞留在香港,直到1997年他看到人民解放军进入香港。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陈丹青 | 侯孝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