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梅兰芳》上映规模超越《赤壁》(图)

昨日,《梅兰芳》群像海报公布

  成为今年拷贝数量最多的国产电影 群像海报公布 六大主演“亮相”将张贴在影院的显著位置

  《梅兰芳》上映规模超越《赤壁》

  本报讯 (记者喻德术)《梅兰芳》上映规模将超越《赤壁》,成为今年拷贝数量和上映规模最大的国产电影。

  今天上午,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透露,电影《梅兰芳》提前到12月5日上映,片方也快马加鞭地开始了映前宣传。

  据翁立介绍,日前,《梅兰芳》举行了业内看片会,影院经理对此片反响十分热烈,决定拿出大部分影厅排映该片,纷纷向片方预订拷贝,虽然目前数量还未统计出来,但可以肯定,规模将超越之前的《赤壁》。


  昨天,片方应影院布置的需要,及时推出了该片的最终定款海报。

  海报以群像为主,黎明、章子怡、王学圻、陈红、孙红雷和英达等《梅兰芳》六大明星,在同一张海报上出现。

  据悉,影院已经开始准备将影院布置成《梅兰芳》的天地。巨幅海报将张贴在影院的显著位置。

  拍摄花絮:拍摄《梅兰芳》,对于章子怡、黎明等一些明星来说都是一次挑战。为了塑造好人物,这些大明星都吃住在剧组,彼此之间混得跟一家人一样熟。记者采访《梅兰芳》片方,获悉不少幕后趣事。

  花絮1

  黎明为增肥狂吃饺子

  据片方介绍,黎明为了扮演梅兰芳这个角色,在进剧组之前,用了2个月的时间增肥。

  历史上,梅兰芳先生人到中年时,开始发福。为了把中年梅兰芳的真实形象体现出来,导演陈凯歌要求黎明增肥。因此黎明在剧组经常大吃大喝,希望尽快变胖。

  有一次,剧组给演员们包饺子,黎明拍完戏回来晚了,章子怡等演员已经吃过了。一向爱搞恶作剧的章子怡对黎明说:“这有200个饺子,是导演特意让你吃的。”没想到黎明信以为真,拼命地吃。

  不过吃到30多个的时候,黎明已经不行了,说:“能不能等到下次再继续吃?这种增肥方式简直太折磨人了。”

  花絮2

  章子怡拍完戏赶苍蝇

  黎明的特点就是在剧组不停地吃,而章子怡的特点竟然是爱不停地赶苍蝇。

  剧组在怀柔影视基地拍摄时,基地正在施工,剧组赶戏经常不能按时开饭,大伙只能远远地望着摆好的一桌子美食继续工作。

  正值夏天苍蝇多,经常有苍蝇绕着桌子上的饭菜飞来飞去。章子怡只要一拍完戏,或者没有戏的时候,就会守在桌子旁边,拿着一根戏里的道具——马鞭,非常认真而有节奏地挥舞着,替大家赶苍蝇,被剧组戏称为“劳动模范”。

  花絮3

  孙红雷强夺陈红所好

  孙红雷在戏中扮演的邱如白其实是一个大艺术家,是梅兰芳的超级大粉丝,他在剧中要表现出为梅兰芳疯狂、为京剧疯狂的气质和行为。

  为了让孙红雷找到艺术家的癫狂气质,导演陈凯歌特意贡献了两副爱妻陈红收藏的上世纪30年代的古董眼镜。

  孙红雷戴上后,立刻增添了一种不一样的气质,他自己也十分喜欢,说正是这副眼镜让他找到了邱如白的感觉。

  不过拍完戏后,原本是陈红心爱之物的这两副眼镜却找不到了。制片主任告诉陈红,孙红雷已经据为己有了,他说一定要留作纪念。

  陈红跑去找孙红雷,没想到孙红雷像邱如白一样的疯笑装傻,东西死活就不交出来,陈红苦笑着只好作罢。

  花絮4

  陈红学京腔

  剧中福芝芳的扮演者陈红是南方女子,但角色却是地地道道的老北京大奶奶,为了把老北京味儿表现出来,陈红苦练老北京话,也是备受折磨。

  有一次已经开拍了,陈红却“失踪”了,手机也没人接,这可急坏了导演。结果5个小时之后,陈红回来了。原来陈红躲出去,自己闷着苦练了5个小时的北京话。

  本版撰文/记者 喻德术寿鹏寰

  作者:喻德术寿…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章子怡 | 孙红雷 | 翁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