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 马俪文葛优贺岁片《桃花运》 > 媒体报道

《桃花运》4天两千万 院线追拷贝对阵《爱呼2》

  在《桃花运》、《证人》、《烈焰奇侠》、《生死新纪元》等多部影片的市场火拼中,09贺岁档正式开启,四部影片也不负众望,以均破千万的首周末票房成绩博得好彩头,其中《桃花运》上映4天拿下近两千万票房独占花魁。

票房火爆之下,投资方香港银都机构昨日宣布本周将举行庆功宴,并决定趁热打铁,12月初香港上映。

  相比去年”贺岁第一片“《命运呼叫转移》的首周末1200万票房,《桃花运》在档期、拷贝、影院排片都不够理想的情况下,同期比较增长了近800万,让不少院线直呼超出预期,这两天不断要求追加拷贝,对阵本周上映的《爱呼2》。从万达、中影星美、新影联、华影南方等院线提供的票房数据来看,《桃花运》的票房曲线呈上升趋势,北京万达影城、首都电影院等多家影院场场爆满,周末单拷贝票房超过6万,观众对影片贺岁喜剧、情感话题的认可度很高,市场热度和口碑后劲预示,本周过后,《桃花运》有望再度登顶。

  口碑争议中《桃花运》登顶

  《桃花运》通过5组男女的”求爱“故事,表现了当下社会的多种情感状态,也在作品本身和桃色话题上引发了诸多争议,媒体报道褒贬不一,有指影片结构松散恋爱组合过多比较跳跃,也有大赞影片是“明星版恋爱指南”,搞笑之外有着情感关怀的感人内涵;而博客评论搜索则显示绝大多数普通观众喜欢《桃花运》,尤其是葛优、范冰冰、梅婷、刘震云等明星的颠覆演出,很多人赞赏有加,此外郭涛元秋“姐弟恋”、李晨和小宋佳“纯爱组合”,段奕宏李小璐“拜金女富二代”等社会大情感话题,也引起了多数观众的共鸣。

  《桃花运》上周四上映后,虽然前有《生死新纪元》、同天有《证人》,后有《地狱男爵2》,但影片票房持续火爆,北京万达影城、首都影城、南京新街口影城等众多影城周日单拷贝超过5万,最终4天拿下1千9百多万,在四部新片中顺利登顶。分析原因时,万达院线市场部经理陈宏伟说,“《桃花运》定调轻松愉快的爱情喜剧,葛优领衔加群星贺岁阵容适合青年人口味,和同期上映的《证人》相比,影片宣传推广时间长,力度大,这些因素都是影片高票房的原因。”

  票房火爆下《非诚勿扰》延后

  本周,《爱呼2》即将上映,两部贺岁喜剧正面大战,《爱呼2》打出的口号是“群优对抗葛优”。实际上,两部影片虽然题材相似,但差异很明显,《爱呼2》相对时尚,一女开车偶遇12型男走的是白领路线,而《桃花运》走的是纯喜剧路线,比较搞笑,相信两部影片能共同撑起本周的国产片票房。

  此外,昨日华谊公布消息称,原定12月22日上映的《非诚勿扰》推迟到元旦前后上映。业内人士分析,从冯小刚炮轰马俪文到延后上映,华谊此举应该考虑到了《桃花运》票房火爆的因素,虽然票房总盘上《桃花运》对《非诚勿扰》形不成威胁,但20天内要让观众连看两部葛优喜剧片,自然影响不小。接受记者采访时,华影南方院线副总邱晴称,此举也为《桃花运》带来了一些新的增长点,”还要一个多月才能看到冯小刚、葛优搭档逗乐,不少观众会通过《桃花运》先满足一下。以往的贺岁喜剧,通常北方市场要比南方火爆,首周我们院线的拷贝和排片场次都比较少,没想到上座率很高,观众普遍反应搞笑点打破了南北文化差异,所以这两天我们一直在追加拷贝。“ 

(责任编辑:麦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