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蔡健雅打造《爱呼2》主题曲《红色高跟鞋》(图)

  九月十八日,新加坡创作歌手蔡健雅在香港出席宣传活动,被新加坡旅游局委任为两岸三地代言人的蔡健雅(Tanya)手持新加坡传统饭盒推介新加坡全新旅游主题“带着感觉去旅行——非常自我非常新加坡”。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1月25日电今年首部贺岁大片《爱情呼叫转移2之爱情左右》上映在即,影片的片头主题曲《红色高跟鞋》分秒必争的抢在上周终于推出。这首由金曲歌后蔡健雅词曲创作、制作并演唱的歌曲一经推出,便引来各方的关注和追捧,上线第二天便在网络试听排行榜及无线彩铃定制排行榜上窜升至首位。


  制片方透露,之前考虑了不少一线歌手,但最后还是把目标锁定在蔡健雅身上,因为她音乐中强烈的都会气息和对都会女子爱情观的透彻解析,非常符合电影的中心诉求,同时蔡健雅本人对于电影故事所传递出的爱情理念也非常有所感,双方一拍即合,合作过程很愉快也很顺利。

  两年前陈奕迅一首《爱情转移》(爱情呼叫转移主题曲)因为电影街知巷闻,今年作为《爱情呼叫转移》的续集《爱情左右》延续了前者的情感故事以及电影制作团队。音乐影响力与电影票房的双赢局面,也希望能够同样复制到今年的影片中。至于《红色高跟鞋》是否可以超越《爱情转移》。蔡健雅表示,这是她做音乐时从来不会想到的问题,因为有太多不可控因素,但是能够与陈奕迅为同一系列的电影献唱,是件开心的事情,也是意料之外的缘分。

  原来,陈奕迅是蔡健雅十分欣赏的歌手,今年获得金曲奖的专辑主打歌《达尔文》就是两年前专门写给陈奕迅的歌曲,因故没能收录在陈奕迅当年发行的专辑中。时隔两年,Tanya收录在自己的专辑《Goodbye&Hello》中,推出后得到金曲奖的肯定,同时在中港台三地创下销售佳绩。Tanya在一次电视节目访谈中谈到没能合作,是很大的遗憾:不久前,一次在飞机上偶遇陈奕迅,他当面表示,后悔没唱《达尔文》,让这首歌从手中流走。不过,Tanya说,跟陈奕迅已经说好在合适的时候一定会进行音乐上的合作。而这次接棒陈奕迅,为同系列电影制作配唱主题曲,是音乐中的缘分使然,也算是让之前的遗憾有点小小的安慰。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