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哈利-波特缺席 《吸血新世纪》获北美票房冠军

?

  罗伯特·帕特森与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都是北美年轻观众的偶像,而前者曾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出演迪戈里一角。


  早前,斯蒂芬·梅耶被《娱乐周刊》评为年度大娱乐家之一。

  在众多女性影迷的追捧下,演绎少女与吸血鬼绝世情缘的影片《吸血新世纪》一举夺得北美票房冠军,并留下一连串令人咋舌的纪录:上周五首映的单日票房高达3750万美元,仅次于今年最热影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列今年第二位;周末三日票房更冲破7千万美元,不但将上周冠军《007:大破量子危机》远远抛在身后,同时也创下11月影史最佳开画纪录第4位的佳绩,前三位均为票房长胜将军《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一、二和四部。


  其实,《吸血新世纪》的脱颖而出有着多方面因素,首先影片改编的原作积累了相当高的人气;其次主演罗伯特·帕特森与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均是人气足的新世代偶像;而原定同期上映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延期,天时地利人和俱在,《吸血新世纪》拿下北美票房榜第一自不在话下。

  天时:《混血王子》不战而退

  《吸血新世纪》在感恩节前夕票房大卖,一方面当然是影片娱乐性丰富又有启迪性,另一重要原因则是《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不战而退。在过去,11月档期的霸主一向是属于《哈利·波特》,感恩节票房榜上前三名尽归《哈利·波特》系列,但原来排定此时上映的第六集《混血王子》却因故延迟到明年。替补上阵的《吸血新世纪》因此在北美安排了3400多家影院上画,少了劲敌《哈利·波特》,《吸血新世纪》在天时上无疑占得先机。

  地利:斯蒂芬·梅耶堪比J.K.罗琳

  《吸血新世纪》改编自美国作家斯蒂芬·梅耶的小说,信奉摩门教的梅耶住在凤凰城,看起来是最平常不过的家庭主妇。摩门教徒讲求自律,据说梅耶从未看过R级电影,也从没喝过一滴酒,她只在尝樱桃可乐的时候才有机会接触一点咖啡因!正因为梅耶有这样的背景,《吸血新世纪》里的爱情透出一种节制之美,这和时下流行的《绯闻女孩》、《比佛利山》等偶像剧中的奢华靡烂形成天壤之别,而这部小说(包括影片)在青少年观众,尤其是少女群体中大受欢迎也令许多父母在意外之余感到一丝欣喜。

  《吸血新世纪》小说全球售出超过1700万本,再加影片的票房大捷,一向自大的美国人松了口气:不只英国佬有《哈利·波特》和J.K.罗琳,我们也有《吸血新世纪》和斯蒂芬·梅耶。《吸血新世纪》大收旺场也令出品公司“巅峰影业”即刻宣布第二集铁定开拍,而原作者斯蒂芬·梅耶权倾一时,被《娱乐周刊》评为今年25位“大娱乐家”之一。

  人和:罗伯特·帕特森是人气新偶像

  《吸血新世纪》替代《哈利·波特》占据今年感恩节票房老大,巧的是主演罗伯特·帕特森2005年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曾出演凯德里克·迪戈里一角。时过境迁,当年还默默无闻,今年7月份他在美国“30岁以下的明日之星”榜中已占据第六位,被称为下一个裘德·洛;早前北美电影网站Moviefone主办的“最性感男僵尸”评选中,罗伯特力压《吸血迷情》的布拉德·皮特和汤姆·克鲁斯等荣登榜首;而《人物》杂志最近公布的年度“百大性感男士榜”中,罗伯特亦榜上有名。《吸血新世纪》吸血僵尸与美少女的浪漫故事得到相当多年轻女观众的支持,影片两位主演罗伯特·帕特森及克里斯腾·斯图尔特的人气急升也当是意料之中。

  看点:吸血僵尸的校园纯爱生活

  吸血僵尸片向来都是好莱坞的最爱之一,《吸血新世纪》可以在吸血僵尸片首周票房榜中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威尔·史密斯的《我是传奇》,但已经超越大牌云集的《范海辛》和《夜访吸血鬼》等片。不同于普通吸血僵尸片主打特技和动作戏,《吸血新世纪》骨子里其实是部爱情片,一个来自破碎家庭的孤僻少女爱上一个忧郁落寞的吸血僵尸,既是不伦之恋,也为吸血僵尸族所不容。他们的交往是校园男女式的,但不同于网络时代的张狂,含蓄而温暖,两人之间的支持和鼓励最终让这段爱情能够延续。

  调查显示《吸血新世纪》四分之三的观众是年轻女性,这也证明编导按照校园爱情片的模式来处理这个吸血僵尸题材取得了成功。《吸血新世代》取得票房成功的同时,亦得到了不少好评,正如《娱乐周刊》的欧文·格雷伯曼所说:“导演哈德维奇把这杯青少年的茶炖成了一锅令人满意的浓汤。”当然也不泛批评声,《好莱坞报道》的柯克·哈尼库特说:“印象平平的吸血僵尸爱情片,伏笔埋得很深,感染力却很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利 | 波特 | 斯蒂芬 | 罗伯特 | 罗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