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谁说明星没学问? 艺人童年作文曝光李宇春最好

  在不少人看来,多数明星舞台上风光无限,其实天生是个草包,从小不学无术,肚子里没什么货。但昨日(24日)网友“一字太子”在博客中一口气爆出十篇明星学生时代的作文,却会让你有新的看法。除了之前已经曝光过的赵薇的作文,李宇春、黄晓明、何炅等多位艺人以及作家韩寒的青涩作文都被一一曝光。
他们的作文还真不赖,而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李宇春还是其中的佼佼者,她的三篇中学时代作文不仅流畅,文辞还很优美,得到网友一致赞叹。

  李宇春:文笔最受称道

  在明星们被曝光的十篇作文中,李宇春的三篇作文《那个女孩》《我讨厌“长大”》《我们属于夏天》分别来自她的初中和高中时代。其中初中写的《那个女孩》,用第三人称的手法描述了当时的自己,“她还挺幽默,爱开玩笑,写一些谁也读不懂的文章。班里搞的讲演、篮球赛……她都很愿意参加,有时很出众,可有时又很怕羞。她爱笑,笑起来没有约束;她爱哭,哭是真的,比小孩子强不了多少;也爱争,有一股不服输的劲;还爱侃,夸夸其谈,毫无顾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在李宇春流畅的文笔下,一个有点“假小子”的她跃然纸上。

  李宇春在高中写的《我们属于夏天》文笔更为成熟,她擅用排比句,每一段都用优美的排比句开头,“去无际的原野上生龙活虎般使劲地追逐吧!……去喧哗热闹的滑冰场,成为红的、蓝的、白的漂亮的蜻蜓吧!……去白雪皑皑的高山滑雪道,去惊险刺激的蹦极,当一只矫健的雄鹰吧!”春春的文笔让网友大为赞叹。不少网友说:“我高中的时候可写不出这么好的作文。”一位粉丝力挺春春:“平时大家都说超女文化水平不高,但是李宇春的作文写得特别好,比一般的中学生还好,以后大家就不会再说李宇春文化水平不高了,其实她是一个才女。”

  韩寒:从小就不服输

  现在深受不少年轻人崇拜的作家韩寒,其小学二年级时的作文在博客中也被曝光。韩寒写的《冬天》非常可爱,当时韩寒的文笔十分幼稚,很多句子都不通顺,他在作文里写了打雪仗的过程,文章的最后写道:“以后,我一定要把他们打输,让他们尝尝我的厉害。”其不服输的个性凸显出来。虽然老师对这篇作文修改甚多,但看得出来韩寒一笔一画都很认真,每个字都写得端端正正。

  黄晓明:作文特别平民

  如今总以酷帅造型现身的黄晓明“作文”特别平民。不过,严格来说,他被曝光的这些作文应该是他的摘抄。他把这些摘抄特地制作了一个摘抄本,其中贴满了剪报,还有圣斗士、米老鼠的贴纸。在剪报里,生活小常识占了很大部分,其中不仅有醋的妙用、萝卜的妙用,还有如何使松懈的毛衣恢复弹性……像个小大人一般。但也有网友觉得,黄晓明写字不好看,“小时候没好好练字啊。”

  何炅:文章最有思想

  在这些作文之中,一篇何炅高中时写的作文《读书心得:成功的语言描写——读〈红楼梦〉有感》被认为最有见地。洋洋洒洒的文章对《红楼梦》的语言描写进行了深入分析。文章开头写道,“《红楼梦》以前的中国古代文学作品中,女子多以软弱无知或刁钻放荡的不光彩形象出现。在这些作品里,女性不是祸根便是陪衬。《红楼梦》出现了,它对女性的评价有了根本性的改变。刻画了一群栩栩如生、有血有肉、与众不同、聪慧美丽的古代女子形象。作者运用了多种手法描写女性,有形象描写、心理描写、动作描写,但我觉得《红楼梦》最成功的还是它的语言描写。”就冲着这个开头,就有网友称,“以前都觉得何炅主持节目疯疯傻傻的,原来何老师还这么有才!”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