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因病解约被索赔30万元 名导鲁晓威拍剧倒赔钱

  曾因导演电视剧《渴望》而一举成名的导演鲁晓威,在拍摄电视剧《朱家花园》时因病住院被制片方解约。鲁晓威将对方诉至法院,索要30万元违约金。对方提出反诉。记者昨日(24日)获悉,北京一中院一审判决鲁晓威返还剧组支付的23万余元“聘金”。


  据鲁晓威称,中瑞昊天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电视剧《朱家花园》,并聘请他担任总导演、执行制片人、总策划人、编剧等。合同签订后,他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后健康状况的恶化使他无法在地处高原的昆明市继续工作,经与剧组商议,其回京住院治疗。

  此后,剧组给鲁晓威发律师函,告知解除合同,要求鲁晓威退还相应款项。

  鲁晓威以患病住院是不可抗力为由提起诉讼,要求两被告退还剧本策划方案等,并赔偿违约金30万元。

  此案审理中,中瑞昊天中心和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提起反诉,要求鲁晓威退还已支付的23万元“聘金”并赔偿30万元。

  法院判决认为,鲁晓威在拍摄过程中对其身体状况和工作强度非常清楚,却没有及时通知剧组,因此不能将疾病作为不可抗力。鲁晓威在合同到期前没有交齐剧本,构成违约。《朱家花园》剧组方面没有按照合同约定为鲁晓威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此行为也属于违约。因此双方均应向对方支付30万元违约金,该金额可以抵消。

  鲁晓威有一半剧本没有写作完成,因此应该返还制作方预付的20万元,同时还应返还3万余元的定金。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晓威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