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改“卖”手机? “元老”姜昆再战春晚

  2009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昨日(24日)初审,大腕儿没进组,春晚总体还是老面孔撑大局———

  “元老”姜昆再战春晚

  2009年央视春晚在悄无声息中进入到了语言类节目的初审。不过,虽然昨日下午的这个初审比往年来得更晚一些,但大腕们还是没有出现。


  姜昆复出本子不错

  现在距离2009年大年三十还有两个月了,但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初审却刚刚开始。即使如此,参加昨日初审的也只有区区三四个节目,其中三个是相声。

  2005年,连续近20年参加央视春晚的“元老”姜昆主动退出春晚,去年,姜昆也曾表示“春晚已经不适合我了”。不过2009年的春晚,姜昆将复出讲相声,他的本子被认为不错;老将赵炎、新秀傅强合说的相声《开心之旅》也继前几日的“读剧本”工作后再次露面,大兵和赵卫国的相声《热情服务》也在初审中亮相。这三个相声,也是今年相声的全部阵容。

  大兵作品没有新意

  南方的语言类节目历来是“笨鸟先飞”,作为南派相声的代表人物大兵,本子筹备得较早,春晚剧组也很重视,但是据说新意不足,恐难摆脱修修改改或者是推倒重来的命运。

  另外,曾在2006年春晚上表演《招聘》的南方小品演员周锦堂此次也带来了作品,预计4个演员,周锦堂与余信杰、尹北琛“铁三角”继续上阵。小品题材是讲述当代社会“421”家庭中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对孩子的溺爱。

  郭达和蔡明演夫妻

  与南方类节目不同,北方语言类节目还是以往的“慢性子”。昨日的初审现场,春晚常客黄宏、冯巩、郭冬临等一概缺席,他们的编剧也都没有来。

  记者了解到,北方语言类节目的安全系数较高,再加上大腕们也是工作繁忙,现在具体成形的不多。郭冬临的小品是讲述健身题材的;郭达和蔡明的小品是讲述夫妻之间不信任的,不过目前他们还都没有进组;另外,潘长江也将征战牛年春晚,但本子还在筹划之中。

  尽管昨日的初审只进行几个节目的走马观花,但语言类节目已初现端倪———支撑大局的还是老面孔。

  “基本来一个保一个”

  用老面孔来做支撑,倒可以看出春晚总导演郎昆力求四平八稳。据春晚剧组负责剧本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春晚剧组对语言类节目并没有狠抓,“这次也不像前些年,做了很多个语言类节目轮番审查之后又毙掉,这次是来得不多,但基本上是来一个就保一个。”春晚剧组如此做法,也是省时省人力省物力,也免除了有许多节目“陪太子读书”很久却最终被拿下。

  另外有知情人透露,牛年春晚歌舞类节目会注入不少新鲜血液。据称,目前征集的歌舞类节目就比较新颖。

  舞台有可能是“卷轴”

  对于春晚的舞台设计,也是外界关注的话题。之前,有消息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的“卷轴”,极有可能变身为今年春晚舞台的背景。春晚中的“卷轴”也将不断变换图案,配合各节目的情节。仿佛水立方墙壁般的立体彩砖,也将竖立在舞台周边,营造绚丽多彩的氛围。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一切极有可能成真,舞台设计一定和奥运会有重要的联系。

  另外,郎昆一直在考虑在四川和台北设立春晚分会场,但计划是否能实现,还不确定。

  奥运、抗震救灾题材不能少

  每年的春晚实质上都是对这一年热点事件的回顾。2008年,中国发生了不少大事件,它们自然是牛年春晚的热门关键词。

  1.奥运题材

  2008年是中国奥运年,奥运题材必然成为春晚要包含的最重要元素。相对于舞台设计、语言类节目围绕奥运主题展开,歌舞类节目更容易向奥运靠拢,很多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的体育精神也很打动人,因此对这些题材要做出反映。

  早在央视春晚招标导演时,几位准导演还都把奥运冠军列入了投标方案内。类似仲满、郭晶晶、林丹等热点体育明星都将在被邀请范围内,至于最后谁出现在春晚现场,那就变数极大了。

  2.抗震救灾

  牛年春晚让你哭的小品一定是与抗震救灾有关。据春晚剧组透露,抗震救灾题材倾向灾后重建。该题材在歌舞类节目中也将有体现。

  而抗震救灾中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的力量的那些民族英雄们,也将出现在牛年春晚中,这些人物将会出现在访谈环节中。

  3.“神七”飞天

  “神七”成功飞天也是今年下半年的一件大事,飞天英雄自然也该是春晚的力邀嘉宾。“神五”和“神六”飞天成功的时候,几位飞天英雄都在春晚的零点环节隆重出场,也将晚会推到了最火热的高潮,这一次是否也会如此亮相呢,还要等待春晚的进一步安排。

  4.金融危机

  这一当下热点话题,很容易出现在语言类节目中。前两年的股民题材就曾出现在央视春晚的节目单中,并容易引起人们共鸣。不过,此类题材的角度也不好把握,本子不太容易写。

  5.林妙可

  2009年春晚的红人应该是林妙可小朋友,参加招标的几位导演都表示要邀请她上春晚,包括郎昆。记者就就此事采访到林妙可的经纪人,对于春晚是否发了邀请函,经纪人并没有否认,她只表示不方便透露这方面情况,“如果确定了上春晚,一定会告诉你们。”(记者孟丽)

  本山新作改“卖”手机?

  日前,2009年春晚总策划秦新民表示,春晚也将大量引入植入式广告。据了解,以前“卖拐”的赵本山有可能在春晚小品中改“卖”手机。

  据央视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央视春晚将成为央视2009年引入植入性广告的一块“试验田”,“主要还是在小品这一块,因为它的形式比较灵活,有很多空间可以发挥。比如赵本山前几年要是卖的不是拐,而是某品牌的水壶或者别的产品,随着作品的转载,相信效果比一般的广告播100次还要好。但如果在歌舞节目里面也加入广告词的话,那就很不严肃了。”

  据悉,通过招标,央视将与参与到春晚植入性广告中的演员和团队通过进行一定比例的分成,实现双赢的局面。

  针对该工作人员“如果赵本山卖的是产品”的假设,记者就此询问2009年赵本山将参与什么品牌的植入性广告项目。对方表示,目前竞标赵本山小品的有十几个名气不大,但都拥有雄厚实力的公司,“当然除了广告效益,我们还要考虑到艺术家的创作难度。我们给了他几个产品做选择,不过可能要到月底才会给出答复。”记者追问其中有哪些商品的希望比较大,该工作人员回答:“我个人来看,可能其中一个"电视手机"的可能性要高一些。”

  另外,有媒体同行向记者透露,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22日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赵本山很早就有做手机的打算了。”看来,赵本山2009年的确有可能改“卖”高科技的电视手机了。

  不过,春晚和赵本山若真的有挑战植入式广告的决心,还将承受不低的风险。因为,一不留神就会沦为观众口中“像在看广告”的恶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郭达 | 周锦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