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语言类作品要“和谐” 姜昆大兵充当“急先锋”

  备受瞩目的央视牛年春晚昨天低调开始了语言类节目一审。记者了解到,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和湖南名嘴、相声演员大兵报送了节目。大兵表示,自己的相声叫《热情服务》,还需修改,因此不便透露具体内容,只说剧本结合了今年我国发生的一些大事件。


  姜昆大兵率先送审

  17日晚,牛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曾进行了第一次“读剧本”。但依惯例,每年春晚最先亮相的作品最终只有很少能真正出现在春晚舞台上,这也让一些“春晚常客”养成了慢工出细活的习惯。因此赵本山、黄宏、郭达、蔡明等大腕尽管先后表态要上春晚,但大都只顾打磨本子。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大腕都在昨天的语言类节目一审时送审节目。

  就昨天举行的语言类节目一审,记者采访只了解到,受到春晚邀请的大兵和赵卫国参加了一审。大兵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对此予以承认。他还透露,这次送审的节目是相声。另外,姜昆昨日也送作品参加了一审。

  大兵自爆准备不足

  尽管本月中旬,赵卫国就曾透露和老搭档大兵潜心创作春晚段子,并已和央视春晚负责人见过几次面了。但昨天谈起送审情况,大兵显得非常低调,直言“送审内容不便透露”,并叹气补充道:“现在,我们准备得还不是很充分,所以暂时不太想让太多人知道具体内容。”

  另据了解,此前,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读剧本”时,作品内容涵盖奥运、赈灾、民生等2008年中国发生的大事小情。值得一提的是,大兵和赵卫国前段时间在湖南卫视表演的一个关于奥运的段子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此次他们的作品是否结合今年一些大事成为媒体关心的问题。对此,大兵回答得很巧妙:“这个嘛,不能说没关系,但也不能说太有关系。相声是门艺术,它和新闻报道不同,不会很有针对性去反映,但会有所结合。”

  语言类作品要“和谐”

  记者还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语言类节目的大腕们大多要12月才进组排练。昨日郭达透露,因为蔡明在赶拍100集的贺岁剧,“她特别忙,所以我们就作品才讨论了几次,主要讲的是城里夫妻间的不信任。但前两天台里有新的意见,让我们把这个内容先当个备份存着。往年都是蔡明找作者写本子,我吃现成的,这次我来找人写,所以有点坐立不安。”

  巩汉林昨天接受电话采访时则透露:“我已经接到春晚邀请,本子也已写好,搭档还是黄宏,我们下月中旬正式进春晚剧组。”在昨日的一审中,因为大腕还未显山露水,导演组更多的是审核从各地方送来的节目,郎昆有意延续张艺谋在奥运开幕式上展示的“和”文化,这次导演组主要的意见集中在提醒演员尽可能地突出“和谐”这个主题。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明 | 姜昆 | 郭达 | 黄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