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52年来复排《龙须沟》 杨立新出演程疯子

  昨天了解到,为了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 北京人艺将于12月推出《龙须沟》《骆驼祥子》和《茶馆》三部大戏。其中《龙须沟》是其52年来的首次复排。

  于是之一炮而红

  在北京人艺此次推出的三部大戏中,《龙须沟》是最受关注的一部。

无论是话剧还是电影,《龙须沟》都堪称经典,于是之等艺术家的形象更是铭刻在几代观众的心中。

  1953年,北京人艺首演《龙须沟》便引起巨大轰动,当年23岁的于是之因为出演剧中的单弦艺人程疯子一炮而红,而编剧老舍先生更是凭借此剧获得了“人民艺术家”的称号。

  杨立新接棒唱单弦

  记者了解到,由于时代原因,该剧自1956年的演出后便一直没能上演,尽管电影《龙须沟》在几代观众中间广为流传,但话剧《龙须沟》却遗憾地在半个世纪内无缘与观众们见面。52年后的今天,人艺演员杨立新将在《龙须沟》当中扮演于是之曾经出演的单弦艺人程疯子。为此,杨立新将在剧中演唱单弦。这一版《龙须沟》的导演顾威对剧本作了大刀阔斧的修改,使该剧更适应今天观众们的口味。

  《茶馆》“祥子”都要上

  除了《龙须沟》之外,北京人艺还将在12月份推出《茶馆》和《骆驼祥子》。梁冠华、何冰等人艺大牌演员依然将在今冬挑起《茶馆》大梁,而当红小生于震和实力派女演员王茜华将联袂在《骆驼祥子》中饰演祥子和虎妞。

  此外,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还将在演出期间,在首都剧场大厅举办老舍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让观众可以立体地了解这位文艺巨擘的创作与生活。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祥子 | 于是之 | 老舍 | 杨立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