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塞萨洛尼基国际影展闭幕 伊朗影片《那里》登顶

  搜狐娱乐讯 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Thessaloniki Film Festival),昨晚落下帷幕。伊朗影片《那里》 (Over There)获得本届影展的最佳影片“金亚历山大”奖。该片的主创人员将获得47000美元的奖金。

日本导演北野武获得了象征终身成就的“金亚历山大荣誉奖”,他也是该电影节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日本影人。最佳男女演员奖都意外地下了双黄蛋。

  希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今年已举办到第49届,每年11月都邀请众多欧美电影参赛,片源主要是年度之交出品的新片,许多都未曾在其他影展上亮相。今年塞萨洛尼基影展的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是《英国病人》的编剧迈克尔-奥达特吉,评委包括美国作家迪伯罗-库迪、土耳其导演耶斯姆-尤斯塔格鲁、阿根廷电影制片人利塔-斯坦蒂克、比利时女演员艾米莉-德奎妮、英国影评人大卫-罗伯逊,以及希腊作曲家蒂诺伊斯-萨沃普斯洛。

  伊朗影片《那里》讲述了一对伊朗夫妇来到美国后,因身份原因而经历的一连串非常事件。该片深得评审团主席——《英国病人》的编剧迈克尔-奥达特吉的青睐,认为此片的讽喻力度非常强劲,支撑了全片强大的气场。罗马尼亚与法国的合拍片《钩子》(Hooked)获得评审团“银亚历山大”奖,该片是新锐导演亚德里安-斯塔鲁(Adrian Sitaru)的银幕处女作,讲述了一对夫妻度周末时经历的离奇故事。“银亚历山大”奖的奖金为28000美元。

  最佳导演奖被《孤独的一周》(A Week Alone)的阿根廷导演塞林纳-穆加夺得,澳大利亚影片《三只盲鼠》(Three Blind Mice)摘取最佳电影剧本奖。最佳男女演员奖均由两人分享,菲律宾影片《同居者》(The Inmate)中的斯德-鲁塞诺和伊米洛-加瑞卡获得最佳男演员奖,《钩子》里的伊阿娜-弗洛拉和玛丽亚-蒂诺莱斯库同时摘下影后桂冠。塞尔维亚影片《沙漏》(The Hourglass)的匈牙利导演斯扎布克斯-托奈获得最佳艺术成就奖,法国作者导演迪斯特米凭借处女作《太阳的魔咒》(Le Bruit Des Gens Autour”获得评审团“特别提及”。 中国台湾地区导演林书宇的《九降风》,入围了主竞赛单元,但最终未能获奖。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导演北野武和美国导演奥立弗-斯通都获得了“金亚历山大荣誉奖”。前者的《座头市》曾作为2003年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放映,今年北野武能获此殊荣,缘于他的新片《阿基里斯与龟》在希腊广受好评,此片虽然在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败北,但艺术质量却不可忽视;斯通被授予该奖,是因为他拍出了一部《布什》。

  第50届塞萨洛尼基国际电影节的特别庆典将在明年11月中旬举行。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 北野武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