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风月-恶之花》收视不俗 黄觉比张国荣更迷人

胡可 黄觉
胡可和黄觉《风月-恶之花》剧照

  由范小天导演,黄觉、胡可联袂主演的被称为“触摸情色底线”的电视剧《风月-恶之花》,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初江南小城旧家族里的传奇故事,延伸到了上海滩的风月场上,淋漓尽致地再现了上世纪20年代上海滩的繁华迷乱。

  在创造不少话题的同时,其收视率也一直飙升,江苏、湖南、安徽、黑龙江、吉林、海南等地电视台对该剧评价都非常高。今年8月在吉林电视台播出时,虽然与奥运“撞车”,但《风月》收视群体并未受太大影响,反而收视数据不断增长,市场份额达9.12%。同期在内蒙古电视台播出时,与《女人何苦为难女人》、《落地请开手机》等人气剧同台对垒,稳居第一。9月在黑龙江影视频道播出,最高收视达9.13%。尽管没有登陆央视,但在各地播出收视不俗。

  此剧是翻拍陈凯歌的电影《风月》,当年是由张国荣和巩俐主演,放映期间曾经引起很大反响。此次翻拍,黄觉饰演的袁晓云,不论在剧情,台词和表演方面,都有很多突破。电影里张国荣饰演的角色和电视剧中黄觉饰演的角色,虽然命运同是走向死亡,却是由不同的原因和方式促成的悲剧结果。

  与当年张国荣展现的忧郁美不同,黄觉在剧中给人的感觉更倾向于“风流倜傥”。对黄觉不是很了解的人一定会认为与张国荣作比较,黄觉简直就是“自寻死路”。但外号“民国万人迷”的黄觉也绝非等闲之辈,静下心来观看他主演的民国作品,就会发现,黄觉给观众传递的并不只是一种外在直观的视觉感受,还有一种由内而生的气质,让人随着这种迷人的气质一起沉沦在旧上海的“风月场”。 与电影中张国荣彻底沦陷在忧郁中相比,电视剧中的黄觉适当保留了忧郁的气质,但始终向往进步和光明。当他的痛处未被揭开时,他努力把握自己的命运并积极走向新生。

  据悉,该剧分别将在11月24日重庆影视和12月3日太原新闻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胡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