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麦当娜曾为玛莎“一掷千金”(图)

  竞报讯 11月27日,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在中国的首次演出。这场即将揭幕的表演不仅圆了已故大师玛莎·葛兰姆一直想来中国演出的夙愿,也让中国观众有机会走近已故大师,看到她背后的璀璨星光。而她身后的星光不仅仅在于她在舞蹈界取得的成绩,还有麦当娜、伍迪·艾伦等这些知名的学生带给她的。

  玛莎·葛兰姆是和毕加索、斯特拉文斯基齐名的现代艺术大师。美国前总统福特称她为“国宝”。被世界观众都熟悉的流行歌后麦当娜18岁从艺之初正是在玛莎的舞蹈学校学习,并且有两年之久。
回忆起第一次见到玛莎·葛兰姆的情景,麦当娜满怀激动,她形容道:她的头发整齐地梳起,苍白的脸孔好像一个瓷人,下巴高傲地仰着,眼睛像发亮的褐色玻璃珠一般,我当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的人生就此改变。我一生中接触过很多名人,但是这么多年以来,没有谁能够削弱我初次看到这个充满生命力的女人时的震撼。

  虽然正在打离婚官司的麦当娜现在是锱铢必较,但是当初为了恩师她也曾 “一掷千金”。1990年,舞团陷入了经济危机,玛莎·葛兰姆欲售卖自己的首饰挽救舞团,但是当麦当娜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她告诉葛兰姆:“给我一天的时间就好!”第二天,舞团就接到了从麦当娜的办公室打来的电话,一张价值15万美元的支票已经为舞团准备好了。

  11月27日,这一天刚好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这是一个在西方相当隆重的节日。玛莎·葛兰姆现代舞团将首演日期定在这一天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通过连续4天的演出,我们也许能通过玛莎创排的舞蹈跟她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 “对话”,感受到麦当娜所提到的“震撼”。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当娜 | 葛兰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