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版“韦小宝” 郭京飞谢帅“改正归邪”

 



  今年12月18日至明年1月10日,根据金庸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鹿鼎记》(首卷)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正式亮相,舞台版“韦小宝”将由话剧《武林外传》中的“莫小宝”郭京飞,以及《疯狂的疯狂》里极其出彩的“心理医生”谢帅轮流演出,“竞争上岗”。不谋而合地,这两个分别来自上海戏剧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的 “名门正派”纷纷表示了最爱正剧,被迫“改正归邪”的无奈。

  郭京飞:韦小宝般活得透亮

  韦小宝这个角色,郭京飞更多的印象来自于影视剧屏幕上,周星驰梁朝伟的塑造,一身“名门正派”烙印的他赫然宣称:“我和韦小宝本质上是很像的。

”在他看来,生活得透亮,不藏着掖着的韦小宝,是自己的同道中人。

  不过,一再出演喜剧男主角的郭京飞也开始厌烦了这种套路,尽管这种套路让他的名字开始广为人知:“应该是尝试更多类型角色的时候了。 ”这一年,为了话剧舞台,郭京飞推掉了六部电视剧:“好像我总在大量地推电视剧,人得爱惜自己的羽毛,有时看到一些娱乐圈人活那么大岁数,还没老婆,忙着混夜场泡酒吧,我觉得这样活着很累,人不能躁进,也需得留着退路。 ”

  谢帅:人生经历急需补课

  当谢帅这个名字也许还略显陌生的时候,《罗密欧与祝英台》里的那个手足无措的正牌罗密欧,《疯狂的疯狂》里的娘娘腔心理医生已经风靡上海滩白领话剧粉丝,风头甚至盖过了男一号黄渤。这个长了一张绝对能骗到所有人的忠厚的脸,有点憨甚至有点傻的新晋人物能唱能跳、柔软多变,未料,正如柯南道尔之不满足于福尔摩斯,谢帅对于这个让大家迅速关注自己的“成名作”显然带着更高的要求:“我不过是在设想套路,比如把他定义为‘娘娘腔’这个典型,然后按照典型套路来按图索骥而已。我的经历还远远不够,必须得看到自己的不足。我仍然想出演更多适合我的 ‘典型’,舞台剧是真正考验人锻炼人的地方。 ”

  于是谢帅甚至在郭京飞正式开排之前,与搭档张颖 “菜鸟先飞”地提前搭建故事框架、走位,正式开排后,更是天天耗在排练厅,即使尚未轮到自己的戏份,也潜心学习郭京飞、钱芳的演绎方式。(记者 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京飞 | 韦小宝 | 谢帅 | 罗密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