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天作之合》 > 话剧《天作之合》新闻动态

《天作之合》剧情梗概

  《天作之合》故事简介

  程浦家道渐渐败落,因妻妾严重不和,程浦在自家院里筑起一座墙,形成东西两院隔开妻妾。一妻一妾生有二女:程夫人生大女儿程大雪,貌奇丑,性格粗鲁;妾生小女儿程小雪,美貌聪明。

  朱焕然奇丑无比,有钱有势,正处在仓廪实,“学”礼节的阶段,尊父遗嘱,正在努力把朱家的铜丑洗成书香,父亲故友之子穆居易长期寄居朱家,穷酸美貌,陪朱焕然读书。

朱焕然太不愿读书,出来游山玩水,住到了程浦家附近的客栈。

  穆居易放风筝消遣,风筝上系上了自己抄录的诗文,表达对梁山伯祝英台似的爱情向往之极。不巧风筝线断,落入程家西院,小雪拾得,颇为欣赏,和诗一首,附在原诗之上,风筝被朱家仆人讨回。小雪误认为写诗的人是朱焕然,春心荡漾。

  穆居易发现和诗,惊喜不已,于是又写诗一首表达爱意,约晚上相见。但穆居易不知程家东西院之分,把风筝放进了东院,大雪以为此诗为朱焕然为她所写,就让奶娘告诉取风筝的仆人晚上相见的地点。

  晚上,穆居易摸进了东院,见到了丑陋的大雪……一场阴差阳错的喜剧就此上演。

  

    导演的话:

  恋爱的机会多了,恋爱的项目少了——脸红羞涩、眉目传情、茶饭不思、若即若离这些重场戏好像都成了过场戏。大家都很忙,喜欢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结婚都晚了,爱情都短了——想要热血贲张、不含杂念、没有理智、甚至舍生忘死的爱情只能去看初中生或影视剧。大家都有压力,所以还是少一些理想主义。

  《天作之合》是一出怀旧爱情喜剧,怀念久违的盲目纯粹忘我的爱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居易 | 朱焕然 | 程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