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年终音乐销量进入盘点期 周董马天宇领跑无线

马天宇
马天宇

马天宇唱片《飞》封面
马天宇唱片《飞》封面

  时至年底,各项音乐年度颁奖也纷纷开始筹办,经济上的不景气也使得各颁奖礼没有往日的风光,CCTV-MTV音乐盛典的获奖名单也引起了巨大争议,再次折射出音乐评奖标准的不标准性问题。而即将在12月举办的无线音乐颁奖典礼却因为一直以客观数据做为唯一评奖标准,从而在业内获较高的公信力与认可度。以目前公布数据及情况看来,周杰伦、S.H.E、马天宇等彩铃热销歌手的成绩一直保持领先位置。

  作为音乐市场的风向标,无线音乐颁奖典礼一向是对国内多数消费者真实的音乐喜好方向的客观体现,周杰伦、潘玮柏等歌手则曾凭多支金曲夺取不少奖项,这也与大众对他们的认知度是真正吻合的。

从无线音乐俱乐部网站可以看出,今年的热销歌曲有周杰伦的《彩虹》、马天宇的《依然在一起》、张靓颖的《画心》等数首歌曲,其中马天宇的《依然在一起》自3月发行后,已经雄踞新歌榜与销量榜达数月之久,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歌曲本身的品质与音乐性恰当地贴合了大众当下对音乐的审美需求,另一方面,连续在全国二十多个城市举办的马天宇专场歌友会,也对这首歌的好成绩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据马天宇公司电童娱乐透露,虽然马天宇的唱片销售成绩在业内已经属佼佼者,但是专辑今年在无线音乐销售方面的收入却远比专辑实体的销量成绩更令人欣喜,这也再次映证无线音乐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行之有效的数字发行平台。

  随着《依然在一起》等歌曲的热卖,2008年国内CD销售情况虽然暂时还无法用真实数据说明,但与大多数音乐公司叫喊的那样“音乐卖不动”的情况不同的是,无线音乐业务在中国的发展相当迅猛,而部分上市公司公布的报表中也显示音乐唱片的销售是在逐年增长的,广东地区也仍有许多制作“发烧碟”的公司业务相当红火。这些情况都说明,也许并不是音乐卖不动,符合大众审美的好音乐仍然有着广阔的市场。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天宇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