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我爱记歌词》麦霸争夺战 回应荧屏“跟风潮”

《我爱记歌词》宣传海报

  主持人朱丹红了,化身主持、演艺双栖明星!主持人华少红了,成为广告界新宠!四大领唱红了,身价暴涨开上了名牌汽车!第一季的城市麦霸红了,网络粉丝遍布全国!……

  近日,《我爱记歌词》的这股红火势头冲出浙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路漫延到全国!

  《我爱记歌词》娱乐王牌成为各大省级卫视争相效仿的样板

  《我爱记歌词》是浙江卫视创意于07年的一档新颖、时尚的音乐节目。节目最初的灵感源自于近年风靡美国的《合唱小蜜蜂》,通过节目组的反复研究和揣摩,浙江卫视将自身的独特创意融入节目,将中国老百姓最喜爱的卡拉OK式娱乐和风行全球的歌词记忆游戏完美改造,成功首创了这档门槛最低、规则最简单、具有浓厚“本土化”气质的平民音乐节目——《我爱记歌词》。

  《我爱记歌词》于07年国庆期间首度推出,节目人气和收视一路攀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节目收视率就突破一个点!08年国庆,《我爱记歌词》推出“全国麦霸城市对决”第一季特别活动,长假七天,平均收视率达到0.963,连续七天排名全国第二!七天平均收视忠实度75.2%,位列全国综艺节目第一!一年的时间,《我爱记歌词》带领着这股好玩又好看的平民卡拉OK风,引爆了2008年电视娱乐节目的新高点,迅速成为全国性王牌综艺节目!

  浙江卫视发力了,《我爱记歌词》红了,麦霸火了,电视业界被震撼了!

  继广东卫视的《今夜唱不停》、山东卫视的《先声夺人》、湖北卫视的《大家来唱歌》之后,江苏卫视、湖南卫视也跟风而动,加入了《我爱记歌词》的效仿队伍。11月22日,江苏卫视推出一档“音准选秀”节目《谁敢来唱歌》,该节目源自英国,并获得“英国版权方中国内地首度独家授权”。而湖南卫视也紧随其后,即将推出一档全新的音乐节目《挑战麦克风》,其形式与江苏卫视的《谁敢来唱歌》“不谋而合”——不比唱功比音准。

  湖南江苏大打口水战 浙江卫视积极回应“跟风潮”

  从节目形式、风格上看,《挑战麦克风》和《谁敢来唱歌》同为“卡拉ok”模式衍生的节目,这不免被人质疑有“抄袭”最近红遍荧屏的《我爱记歌词》的嫌疑,在相关贴吧上,不少网友直接提出了“抄袭”一说。

  针对“抄袭”的质疑,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总导演洪涛表示,他不否认该节目灵感来自于美国的《小蜜蜂》以及热播的《我爱记歌词》,但是他强调其中的差异性:“《我爱记歌词》比的是‘记歌词’,我们比的是记曲调。”

  然而,湖南卫视的这档节目还未推出,就引来了“侵权”、“叫停”等风波。江苏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卫视的新节目涉嫌侵权,英方已经给湖南方面发去了律师函,该节目可能会被叫停。而《挑战麦克风》负责人则称尚未收到律师函,强调节目创意系自主开发,并透露该节目将推迟到12月1日推出。

  面对湖南和江苏两大卫视的口水战和跟风潮,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制片人陈伟表示,综艺类节目无论是原创还是抄袭,都没有所谓的版权保护中心,而将来由“卡拉OK”模式衍生出来的节目则会越来越多。陈伟坦言:“在这样情势下,没必要去垄断。把节目做好,便是最佳的应对策略。”而被问到《我爱记歌词》是否担心湖南和江苏的猛烈攻势时,陈伟表示:“我们欢迎竞争!我们不怕,也不担心。因为《我爱》在改变,在对节目进行升级。”

  王牌势力PK“跟风潮”

  面对各大省级卫视的强势“跟风潮”,陈伟的自信并非虚张声势,而是有据可依。

  《我爱记歌词》以“天天唱好歌,我爱记歌词!”为节目口号,开播仅满一年,已经在周五晚间档树立了坚不可摧的综艺王牌标杆,拉拢了大批的忠实观众群,并在网络上累积了大量的人气!据电视行业互联网影响力调查,2008年9月,《我爱记歌词》上升迅速,位列“中国最具网络影响力的娱乐电视栏目”第三位!影响力涨幅第一!截止到2008年11月6日,“我爱记歌词”在某搜索网站的搜索量达到445万条目,短短半年的时间,搜索量增幅就达到了536%!

  一连串的数据让人震惊,要撼动这样一档王牌节目的霸主地位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综艺王牌不惧挑战!面对各大卫视同类节目纷纷上马的形势,浙江卫视积极回应。据悉,从11月开始,《我爱记歌词》将与每个月月末一周推出新一季的“全国麦霸城市对决”,打响全国范围内的麦霸争夺战!11月24日——11月28日,每晚21:21,老时间老地点,“全国麦霸城市对决第二季”即将打响!第二季,届时,沈阳、北京、青岛以及深圳、南昌、杭州这六大城市将分为南、北两队,展开第二季的“南征北战”记歌词大战!

  《我爱记歌词》,王牌综艺势力PK各省级卫视的“跟风潮”,浙江卫视能否在这场麦霸之战中续写收视神话?能否在各省级卫视的这场正面较量中拔得头筹?敬请期待,11月24日——11月28日,每晚21:21,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

  11月24日21:21——深圳VS沈阳

  11月25日21:21——南昌VS北京

  11月26日21:21——杭州VS青岛

  11月27日21:21——24日胜利城市VS 25日胜利城市

  11月28日21:21——26日胜利城市VS 27日胜利城市

  娱乐争霸,谁与争锋?浙江卫视全国麦霸城市对决第二季火热揭幕!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