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拍汶川电影零片酬吃盒饭 李幼斌当“总指挥”

  昨日(23日)上午,北川的上空一片晴朗,此时的北川县城则一片宁静,没有了往日的喧嚣。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斥资打造的献礼建国六十周年重大现实题材电影《惊天动地》在这里举行特殊而隆重的新闻发布会,影片主演李幼斌、侯勇、宋春丽、岳红、童蕾等一一亮相。
发布会后,剧组在北川的废墟上进行实景拍摄,宏大的场面、演员真实感人的表演,再现出生死救援的感人场面。

  李幼斌一天要“吃”十次水泥

  昨天,因为拍摄需要,封闭已久的北川县城破例对剧组开放,新闻发布会在北川县城的废墟上进行,因为几个月前的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拍摄现场多了一些庄严和凝重,著名演员李幼斌在这部影片中扮演军队的一名总指挥,第一次来到北川,令他感触颇深,“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天天都在看电视,当时就特别感动,7月份我就接到了拍这个片子的通知,作为一名军人,此次参加这个电影的拍摄,我会尽力把这个人物塑造好,我想这对我以后塑造其他角色非常有好处。”。李幼斌称,在《惊天动地》中,他分文不收,“但这并不影响我挣钱,今年我刚拍摄完一部电视剧。”因为日渐走红,今年李幼斌片约不断,为了演《惊天动地》,他推掉了多部影视剧,李幼斌称,这段时间会全力以赴《惊天动地》的拍摄。

  在昨天的拍摄现场,为真实再现地震发生时的感人场景,剧组动用了航拍镜头,并调用两辆吊车,驻蓉某部的800名官兵也参与到影片的拍摄,在地震发生后,他们曾第一时间赶赴灾区进行救援。为力求再现地震发生时灰尘满天的效果,剧组工作人员不断用大电风扇往拍摄现场吹水泥,顷刻间,灰尘漫天飞舞,呛人的气味扑面而来,演员们的身上落满了厚厚的灰尘,记者注意到,李幼斌的嘴里、头上、脸上、耳朵里都是尘土……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样吹水泥的镜头有时候一天要拍多次,涉及李幼斌的戏份最多能拍十次,但并没有看到他抱怨过,有时候他还会和工作人员一起吃盒饭。

  侯勇童蕾演夫妻

  《惊天动地》讲述解放军某部旅长唐新生(侯勇饰)在演习途中突遇特大地震,在通讯中断、与上级失去联系的情况下,以灾情为最高命令,毅然带领部队,冲破重重险阻,赶赴灾区进行生死救援的故事。《惊天动地》于10月15日起在北京和四川同时开机拍摄,在四川拍摄期间,制片组将深入到绵竹汉旺、东汽厂、清平、天池、绵竹中学等地实地拍摄。

  在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中,由童蕾扮演的英雄女警花蒋敏的原型感动了许多人,在《惊天动地》中,她饰演一名医生,和侯勇饰演的旅长是一对夫妻,地震发生后,两人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在营救一名压在废墟中的小女孩时,两人不期而遇,没有太多的话语,他们的眼中同时流下了热泪。川籍演员岳红扮演一位女县长,并与李幼斌有大量的对手戏,著名演员宋春丽饰演岳红的母亲,她在地震中不幸遇难。预计该片在12月底杀青,在明年纪念“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时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侯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