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 > 新闻动态

电影《潘作良》开机 为国庆60周年献礼片(图)

  “全明星阵容”演绎《潘作良》

  电影《潘作良》在沈开机 第一部塑造信访干部的电影 广电总局定为国庆60周年献礼片

周小斌饰潘作良

何苗饰一号女主人公

严晓频饰潘作良之妻

  11月23日,在沈阳市信访局大厅、沈阳市委宣传部、市信访局联合举行了电影《潘作良》开机仪式。

  这部影片由国家信访局总监制、辽宁省委宣传部、沈阳市委宣传部与辽宁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影片导演、长春电影集团副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宋江波携剧组主创人员出席了开机仪式及记者见面会。潘作良的妻女也来到现场,见证了这一动情时刻。

  江波再创主旋律影片

  该片将主景地定在潘作良的家乡沈阳市辽中县,此外还在辽宁省本溪市和吉林省的雪乡拍摄部分镜头。
该片阵容强大,宋江波曾导演过《任长霞》《蒋筑英》《毛泽东与斯诺》等主旋律影片,多次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潘作良由空政电视剧艺术中心演员周小斌饰演,他在热播的电视剧《炊事班的故事》中饰演的“大周”,深受观众喜爱。著名演员严晓频在片中饰演潘作良的妻子贾丽娟,她在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中饰演的郭燕至今令人难忘。

  《潘作良》一片明星云集

  今年7月间,宋江波在电视上看到了潘作良的事迹报道,“当时我就想,这么好的一个人,一个好干部,一个响当当的东北汉子,值得把他拍成影视剧,有机会一定做这件事。没想到,不久就接到了《潘作良》这个本子,我二话没说,当场拍板,下决心一定把这部片子拍好。”宋江波立即组建了一流的创作团队,摄影师、录音师、美术师全是国内“大片”的主创人员,演员全部从东北演员中挑选,都是近期热播影视剧中的熟面孔,可谓“全明星阵容”。“明年是建国6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将这部影片作为明年的献礼之作,并争取冲击电影界的大奖,大家等着看好戏吧!”剧组人员全都信心满满。

  潘作良的家庭感动演员

  创作准备期,主创人员来到潘作良的家乡和家中,通过专访、走访、座谈等形式来了解潘作良,周小斌说:“接到本子后我琢磨了3天,我演过很多传记式的人物,但是这是第一部塑造信访干部的戏,人物特别感人,于是我放弃了别的片约,选择了《潘作良》。比我们想象得还要感人,当地老百姓提起潘作良无不落泪。信访干部题材是影视剧从未拍摄过的,在我的演艺生涯中具有里程碑的价值。”走访中,潘作良家庭的质朴甚至贫寒令严晓频震撼:“潘作良家的小房子、吱吱作响的地砖、10年前已经淘汰的家具家电令我流泪,潘作良妻子的质朴令我感动,我所要做的就是还原式地表演一名信访干部的家人,让人们从中受到感动和教育。”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作良 | 宋江波 | 周小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