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戏剧大牌齐聚《杏花雨》东方艺术中心的首演

  继30年前话剧《于无声处》在中国社会炸响一声惊雷后,上海市工人文化宫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再度将“市宫作家群”代表陈心豪生前的绝笔之作《杏花雨》搬上舞台,而此次演出从导演、舞美、作曲直至演员阵容,无一不是当今戏剧界响当当的大牌。

这几天,由导演陈薪伊带领的主创团队正在排练厅紧锣密鼓地最后排练,准备12月4日在东方艺术中心的首演。包括吕凉、关栋天在内的1十几个大牌演员天天泡在排练现场,他们的心思出奇一致:“冲着市宫这两个字,冲着导演,我们都特愿意演这个戏。”

  陈薪伊不求大只求精

  在《杏花雨》的建组会上,陈薪伊曾指着宣传海报上“大型话剧”四个字对着市宫领导直言:“我希望能去掉‘大型’这两个字,我要把这部戏做成一部精致、细致的作品。”

  《杏花雨》的故事讲述了父子两代人的恩怨情仇和时代背景下的中西医之争。全剧故事纵横十几年,但陈薪伊大刀阔斧地删去多个场景,只保留了男主人公江南名医柳咏春家的医堂布景,使原本十幕戏在五幕里完成。舞美设计师刘杏林为这个场景设计了别具新意的舞美,整个舞台被呈斜角形的黑白两色分成了两个世界,隐喻阴阳,而随着剧情的需要,白色的舞台边界慢慢扩充,最终成为满台白景。剧中宋忆宁扮演的柳咏春前妻因十多年前喝了丈夫一剂中药而死亡,成为贯穿全剧的悬疑主线。这个角色始终阴魂不散,牵扯着各个人物的戏剧矛盾,宋忆宁就在白色调的舞台游走,前台黑色空间则上演着剧情冲突。

  大牌演员扎堆排练

  《杏花雨》的演员阵容之强劲在近年的话剧舞台也是数一数二的。吕凉出演一代名医柳咏春,在剧中始终和自己前妻的弟弟、经营西药生意的大商人余伯韬有恩怨争斗,而在剧中和吕凉互掐的正是京剧名角关栋天。京剧和话剧界两位实力出众的男演员同台飙戏,还是首次。

  在剧中饰演柳咏春爱妻的朱茵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话剧舞台,这一次听说是陈薪伊导演的“市宫话剧”,毫不犹豫从国外的片场赶回来接戏。在朱茵眼中,“市宫话剧”有着特殊的意义,“前几天我还在看《于无声处》,仍然觉得非常好看。”

  此外,在剧中出演柳咏春的前妻和儿子的分别是宋忆宁和杨溢。而滑稽演员钱程和许榕真的加入,也让《杏花雨》多了一种色调。陈薪伊对于自己挑选的演员阵容十分满意:“这部戏里都是非常好的演员,所有角色,不管什么职业、什么品行,每个演员都有他们独特的魅力,按照京剧的说法,这部戏里聚集了生、旦、净、丑、末、外各个行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薪伊 | 吕凉 | 柳咏春 | 关栋天 | 朱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