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薪资谈判崩盘 好莱坞再次遭遇“罢工寒冬”?

  僵持了四个多月后,美国电影演员工会和好莱坞片商之间的薪资谈判再度崩盘。当地时间本月22日,美国电影演员工会正式宣布将罢工纳入议事日程,如果最终投票通过新一轮的罢工,正受到美国金融危机影响的好莱坞影视圈无疑将雪上加霜。


  启动罢工许可投票程序

  美国电影演员工会(SAG)是美国最大的演艺人员工会组织,拥有电影、电视和其他媒体的逾12万名演员。早在今年6月30日,该工会和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AMPTP)的原合同就已到期。之后,双方就影视节目网络播放的利润分成等条约展开了漫长而艰难的谈判,但始终无法在关键问题上达成共识,即便是调停者也无能为力。

  当地时间本月22日凌晨1点前,这场马拉松协商再度画上休止符。为了回应影视制作人联盟的强硬立场,电影演员工会当天声称,将正式启动罢工许可投票程序,同时还将组织一场“全方位的宣传活动予以支持”。

  据悉,投票可能将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只有当超过75%的成员赞成罢工,罢工才会开始。

  金融危机时期雪上加霜

  面对电影演员工会的“威胁”,不甘示弱的影视制作人联盟随即发表声明,批评电影演员工会在金融危机的风口浪尖上提议罢工非常不合时宜,“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时期,他们竟然想得到比编剧工会、导演工会待遇更好的合同,这太不现实了。”

  声明还指出,美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令人担忧,而此时的美国民众比任何时候更需要电影电视来消遣娱乐,“经济形势正在恶化,罢工也改变不了这一事实。”

  电影演员工会的全美总干事兼首席谈判员道格·艾伦则回应道:“我们承认眼下正值困难时期,但正因如此,我们才要强调一名演员的谋生之道。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签订一份好的合约显得愈发重要。”

  颁奖礼恐遭“明星荒”

  好莱坞编剧曾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发动了一场“百日维薪”的大罢工,给好莱坞影视业造成了超过20亿美元的损失。时隔一年,眼看电影演员工会的罢工一触即发,好莱坞很可能再度陷入瘫痪。

  更何况,好莱坞接下来进入颁奖旺季,包括明年1月举行的金球奖和明年2月举行的奥斯卡奖,一旦大牌影星联手缺席,将引发难以收拾的“明星荒”局面。

  此外,诸多新片的制作前景也将蒙上阴影。不过,独立电影是个例外,电影演员工会已经承诺一旦罢工,超过750部的独立电影的制作不会受到波及,演员将会继续履行合同。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